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消防演习玩出“火” 工贸职院上演奔跑吧童鞋!

2015-04-26 15:16:17来源: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2015年4月21日下午2:00,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白云校区警报长鸣,烟雾蔓延,教学楼区和宿舍区学生在老师、宿管、物业、保安和志愿者们的疏导下,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区域,速度快,用时短,效率高,这次消防演习以学生为主体,同学们能根据之前的消防培训,选

消防演习玩出“火” 工贸职院上演奔跑吧童鞋!

     2015年4月21日下午2:00,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白云校区警报长鸣,烟雾蔓延,教学楼区和宿舍区学生在老师、宿管、物业、保安和志愿者们的疏导下,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区域,速度快,用时短,效率高,这次消防演习以学生为主体,同学们能根据之前的消防培训,选择最佳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技巧,冷静而从容地完成了这次的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仅仅是餐前的“开胃菜”,由广州市公安消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人人参与消防,共建和谐平安”——2015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在学院副院长陈珊兴在开幕式上代表学院与二级机构负责人代表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后, “消防达人赛”、“消防大冲关”、“消防文艺表演”各种寓教于乐的游戏比赛在欢快激烈的气氛中举行。

    来自各系的学生代表、两个校区的保安、宿管、社委会、总务、物业等共10支队伍160人参与了“消防达人赛”,同学们还在“消防康乐棋”、“模拟逃生帐篷”、“体感游戏机”、“逃出生天”等游戏项目中一展身手,玩的不亦乐乎。“这个活动不是枯燥的说教,而是在游戏中学到消防知识,太有意思了!”工商系的王同学开心地对记者说道。

    活动期间,同学们还有机会爬上真正的消防车,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使用消防水枪,感受做消防员的激情,每个项目都让到场参与活动的学子们兴奋不已。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协调部署工作下,此次活动圆满成功,不仅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火场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还全面检验我院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充分认可,交口称赞。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