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田克萍梁晨获广外第三届青年教师说课大赛一等奖

2015-10-15 11:35:14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0月9日,广外第三届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最终来自东语学院的田克萍老师和来自法学院的梁晨老师分别获得大赛语言组和非语言组的一等奖。 焦方太致辞 广外教务处处长焦方太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完全学分制的推行对教师的教学质量提出了更高
10月9日,广外第三届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最终来自东语学院的田克萍老师和来自法学院的梁晨老师分别获得大赛语言组和非语言组的一等奖。
焦方太致辞
焦方太致辞
广外教务处处长焦方太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完全学分制的推行对教师的教学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说课大赛的举办,有利于加强青年教师与富有经验教师的交流,有利于青年教师通过说课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本次说课大赛是在广外全面实行学分制的改革背景下举行的,说课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广外教学改革,促进教学研究和实践。
说课教师风采
说课教师风采
在说课环节中,22位青年教师向评委和观众精炼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观念和方法。其中,有的教师利用丰富的教学材料,让学生在分组讨论中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有的教师侧重实践教学方式,通过实践教学法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中,选手们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集中呈现了广外青年教师的说课风采。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以及广外的专家担任评委。在点评环节中,曾坤生教授对青年教师从教的积极性表示肯定。他充分认可广外青年教师以学生为本的讲课理念、运用互联网的能力和外语水平。同时着重强调,要重视教学环节的完整性,要求青年教师不仅要将课讲好,还要重视学生课后知识面的拓展,因材施教。曾坤生鼓励青年教师要继续深入研究、面向现实,在教学方法上积极创新。
部分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
部分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
在广外全面实行学分制的改革背景下举行此次说课大赛,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广外教学改革,促进教学研究和实践,提高广外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