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粤港高校合作交流会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

2015-11-04 15:05:27来源:中山大学关注度: 0
导读:2015年11月3日,广东省教育厅和香港教育局在中山大学南校区举行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与粤港高校合作为主题的粤港高校合作交流会。来粤访问的香港教育局吴克俭局长与香港八所高等院校校长或副校长,与广东省教育厅主要负责人及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14所高校领导
    2015年11月3日,广东省教育厅和香港教育局在中山大学南校区举行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与粤港高校合作”为主题的粤港高校合作交流会。来粤访问的香港教育局吴克俭局长与香港八所高等院校校长或副校长,与广东省教育厅主要负责人及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14所高校领导齐聚一堂,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两地合作办学、教育科研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进行深入全面交流。
会上,香港教育局吴克俭局长和广东省教育厅罗伟其厅长代表两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做了主旨发言。
    吴克俭局长指出,香港高校近年积极在内地加强伙伴合作及建立科研基地,珠江三角洲是重点地区之一,两地高校合作不断深化,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学术研究等领域建立了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相信通过这次交流,两地院校校长间的直接对话,可以增加彼此的了解,并能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罗伟其厅长指出,广东省目前正在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的思路,充分发挥毗邻港澳、开放度高的优势,深化与国际、港澳台地区的教育交流合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支持粤港两地建立高层合作机制,建立粤港高校联盟,共同打造南方教育高地;二是鼓励两地高校开展实质性办学合作;三是支持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四是加强粤港高校科研科学联合攻关。
    参会的粤港两地22所高校校领导积极发言,围绕创建粤港高校联盟,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产学研协同创新与行业合作等分议题进行认真探讨,双方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地高校在人才交流、师资培训、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将粤港高校间的合作提升到组织化、系统化的更高层面,同时希望两地政府为高校向更高水平发展提供更多的行政支持,携手共建高水平大学。广东省教育厅和香港教育局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派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