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天津论剑出彩

2015-11-11 15:12:39来源: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职教数风流,看取浪漫城。11月10日,天津传来喜讯,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击剑队在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中披荆斩棘,勇夺男子佩剑单项亚军,并取得男子佩剑团体第四名、男子花剑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成为击剑赛场上的一匹黑马。 赛场上,该校与北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天津论剑出彩

    职教数风流,看取浪漫城。11月10日,天津传来喜讯,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击剑队在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中披荆斩棘,勇夺男子佩剑单项亚军,并取得男子佩剑团体第四名、男子花剑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成为击剑赛场上的一匹“黑马”。

    赛场上,该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以及香港、澳门等地的32所高校代表队展开激烈较量。在男子佩剑单项比赛中该校2014级物流管理专业龙锦辉同学不畏强敌、奋勇拼搏,夺得男子配剑单项亚军。在男子佩剑团体比赛和男子花剑团体赛中,珠海城职院代表团不断突破、勇攀高峰,创造了高职院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以来的最佳成绩,得到教育部、省教育厅领导的肯定和支持。

    该校击剑社团成立于2011年,社团成立后,将“洋运动”与武术合二为一,形成特有的社团品牌。从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开始,击剑社团就派出团员参加比赛。社团和各地高校、港澳高校的击剑队曾多次进行切磋和交流,技术不断提升,这次骄人成绩的获得正得益于击剑社团教练的正确指导和团员的刻苦训练。体育社团现已成为该校一道美丽的文化风景线,该校在“双三元”办学体制机制下积极探索高职院校体育社团建设模式,已逐步形成“政府重点培养,协会悉心指导,企业冠名赞助”的“三元共建”独特模式。体育社团既培养了学生的体质耐力、意志品质,也锻炼了学生的身心素质、职业素养,更养育了学生公平正义的体育文化精神。借助体育社团,体育育人和职教育人正在该校逐步融合,形成新的社团育人模式。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