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第七届“龙洞杯”八大高校联展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开幕

2015-11-11 16:03:16来源: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促进高校间的文化交流,活跃校园书画文化氛围,提高师生的艺术鉴赏能力。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11月1日,第七届龙洞杯八大高校联展在我校拉开序幕。本次龙洞杯以忆华夏峥嵘岁月,绘丹青赤子雄心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书画交流活动,旨在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暨

第七届“龙洞杯”八大高校联展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开幕

    为促进高校间的文化交流,活跃校园书画文化氛围,提高师生的艺术鉴赏能力。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11月1日,第七届“龙洞杯”八大高校联展在我校拉开序幕。本次龙洞杯以“忆华夏峥嵘岁月,绘丹青赤子雄心”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书画交流活动,旨在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暨建国66周年,通过书画展览的形式展现时代精神,在书画中立品、在书画中立人、在书画中启智。

  龙洞杯,是龙洞八大高校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对于众多书画爱好者而言,更是一桩盛事。该活动以书画征稿的形式,面向周边地区高校征集书画作品,进行评比及巡回展览。本次联展由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逸轩书画社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七所高校协办,共征得书画作品140副,其中获奖作品81副,特邀作品若干副,共展出作品92副。

  基础教育学院党组织临时负责人饶少群书记为本次联展开幕式致开幕词,他指出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书画教育更是当代所不容忽视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把传承书画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此外,他还强调,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就应该是“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他寄希望于在座的所有爱好书画的年轻人,愿当代年轻人能铭记历史,发奋努力,迎向更美好的未来。

    龙洞杯举办至今已有七年的岁月,七年来,饱含着无数前辈的汗水和热血,而今,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为龙洞杯注入了新的活力。当青春的热血撞上墨香的醇厚,一场属于青年人的书画篇章正在开启。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