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第一届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发展研讨会在广大校召开

2015-11-28 14:34:30来源:广州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1月24日至26日,第一届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两个姐妹城市大学的学者围绕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城市发展问题解决与合作方案等问题展开研讨。 广州市副市长王东、瑞典林雪平市副市长伊娃约埃尔森代表

11月24日至26日,第一届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两个姐妹城市大学的学者围绕“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城市发展问题解决与合作方案”等问题展开研讨。

广州市副市长王东、瑞典林雪平市副市长伊娃•约埃尔森代表两市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我校校长邹采荣、林雪平大学校长高级顾问佩•拉尔森分别致辞。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和林雪平大学相关人员、广州地区有关科研院所知名专家、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 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城市合作创新”,中外学者围绕城市环境污染防治、城市废弃物资源化、城市生态、智慧城市、城市地理、环境教育和环境管理等领域发展问 题,积极探讨城市低碳治理机制体制创新,推进主要领域降碳增汇,实现以人为本和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对于大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 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开幕式上,副市长王东代表广州市政府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可持续发展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理想追求,面对我国未来相当长时间仍将快速发展的城镇化进程,深入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和新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他说,“广州大学--林 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就是希望通过两所城市大学的合作,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学与技术研究,并以此为契机,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加广 泛的合作。本次研讨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实际需求,就广州城市环境可持续发展等有关问题的研究和实践应用进行研讨,着力破解低碳环保城市建设,城市管 理模式创新等当前城市发展面临的可持续发展难题,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注入新动力。

 

广州大学王东副市长和伊娃•约埃尔森副市长代表两市致辞

王东副市长和伊娃•约埃尔森副市长代表两市致辞 

校长邹采荣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中外著名专家学者、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是当今时代城市建设的全球发展潮流,也是国家新 型城镇化发展的重大战略目标。林雪平大学是欧洲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在城市环境问题治理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在如何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主 导的方式推进智慧低碳城市发展有着成功的实践探索。广州大学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在学科交叉领域基于内涵发展与特色凝练形成办学品牌,在环境保护、建筑节能、 信息化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可喜的研究成果。今天,来自林雪平大学和省内高校诸多著名教授汇聚一堂,政界、业界、学界的高层人士交流、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这一 令世人关注的话题,将是一次学术知识的碰撞,中西智慧的交融,他希望通过研讨会的召开,推动我校相关学科的融合发展,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能 力,全力打造一流学科,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为早日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广州大学邹采荣校长和林雪平大学校长高级顾问佩•拉尔森致辞

邹采荣校长和林雪平大学校长高级顾问佩•拉尔森致辞

林雪平市副市长伊娃•约埃尔森和林雪平大学校长高级顾问佩•拉尔森代表分别致辞,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达了良好祝愿,并期望两所姐妹城市及两所大学继续在多领域开展友好合作,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2014年11月27日, 在陈建华市长和林雪平市市长保罗•林德瓦的见证下,我校与林雪平大学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联合成立了“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目的 就是希望通过两所同为以所在城市命名大学的合作,发挥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学与技术研究,并以此为契机,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加广 泛的广州和林雪平友好城市间的合作。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