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佛山创新论坛”

2015-11-28 14:51:45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贯彻国家以及广东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策,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部署,助力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科建设,打造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学术 生态,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通过科研水平,服务创新驱动战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佛山市科学技术协

为贯彻国家以及广东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策,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部署,助力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科建设,打造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学术 生态,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通过科研水平,服务创新驱动战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共同建设“佛山创新论坛”。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数学会理事长石钟慈院士做客首期“佛山创新论坛”

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数学会理事长石钟慈院士做客首期“佛山创新论坛”。石钟慈院士以《中国计算数学的发展》为题,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数学学习与研究的体会,回顾了从1956年至2012年 中国数据科学的发展历程,分析介绍了计算数学的学科方向及代表人物、计算数学年会的举办情况、学术刊物、重大科研项目、获奖情况等,并深情讲述了自己在数 学王国的追求之路。石院士用自己的追梦之路告诉我们,艰苦奋斗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对所学的热爱是取得成功的奠基之石,个人的机遇和未来与国家的政治环 境息息相关,个人的努力与付出和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石院士表示,中国发展数据科学任重道远,希望青年科研工作者学习前辈精神,潜心钻研,再攀科学高峰。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籍著名遗传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曾溢滔教授主讲 “佛山创新论坛”

11月23日,佛山籍著名遗传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曾溢滔教授主讲 “佛山创新论坛” 第2讲。 在主题为“转基因动物与生物医药产业”的学术讲座上,曾院士从药物产业的发展历史、基因药物的发展历程、转基因动物的经典方法、新技术途径(特别是转基因 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技术)及应用,多方面综合阐述了基因与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曾院士指出,就通过转基因动物(如牛、羊等家畜)来生产基因药物而言,最理 想的表达场所是乳腺;从转基因动物的乳汁中获取目的基因产物,不但产量高、易提纯,而且表达的蛋白经过充分的修饰加工,具有稳定的生物活性,因此称为“动 物乳腺生物反应器”。用转基因动物生产药物具有成本低、产量高、效益好等优点。曾院士对生物医药的前景作了大胆预测: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2020年世界90%以上的药物可通过转基因动物生产。

“佛山创新论坛”面向社会各界开放。通过论坛的举办,展现多层次、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科技、金融和产业知识,建立由高校、企业、政府、商界等社会各界精英共同参 与的科技、产业园地,搭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与国内外学术界、商界、政界对话的平台,通过常态化的学术沙龙提升师生的科技与信息素养,激发师生创新创业 的积极性,推进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与国内外各界的广泛交流、合作。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