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现代信息学院与广东北开网络科技公司合办定制培养班

2015-12-05 09:40:38来源:广州现代信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2日下午16时,广东北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兆泉,在学院综合楼报告厅为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室内设计及服装设计相关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定制培养,前途无量》的专题讲座,就学院和该企业深度融合,合作开展定制培养等进行了专门的解说。

12月2日下午16时,广东北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兆泉,在学院综合楼报告厅为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室内设计及服装设计相关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定制培养,前途无量》的专题讲座,就学院和该企业深度融合,合作开展定制培养等进行了专门的解说。

广州现代信息学院与广东北开网络科技公司合办定制培养班(专题讲座的现场)

(专题讲座的现场)

欧阳经理首先简单介绍公司概况和自己的创业历程,鼓励同学们“创业本身不难,难在抵抗压力和持之以恒的勇气”。随后,欧阳经理以公司研发的超智能建站引擎新技术为同学们打开视野,引起学生的好奇及兴趣,为定制班级的组建打下铺垫。

欧阳经理在讲座中,就公司和学院进行深度的校企融合,开展定制培养的机制做了解说,他说,我们这种定制培养,在原先的基础上做了深度改革,学院与企业在定制的人才培养方面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学院必须根据公司业务需要和市场需求,共同“开发教材、设置课程”。

二、学院在教育教学期间,必须和公司一起,做到“人才共育、过程共管”。

三、学生在专业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全方位实行信息化职业技能培养机制。

1、定期组织定制班的学生前往企业进行实操训练。

2、以真实的工作环境及实操演练检验学生的实践能力。

3、根据学生能力与岗位需求的差距,让学生切实地掌握一门专业技术。

广州现代信息学院与广东北开网络科技公司合办定制培养班(欧阳兆泉总经理进行专题讲座)

(欧阳兆泉总经理进行专题讲座)

欧阳经理说,其中,第三点——“学生在专业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全方位实行信息化职业技能培养机制”极为重要,也是这次定制培养深度改革的内容,和学院正在实行的“基于信息化的现代技能培养体系的新探索——学生职业技能培养的新模式”是异曲同工,两位一体的。

互动环节中,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报名北开公司定制班。欧阳经理在讲座中激励同学们奋发拼搏,勇争上游,在定制班学习过程中,努力学习,刻苦磨砺,力争掌握一到两门过硬技术,为参与社会和职场竞争,为自己美好的人生,奠定扎实的人生基础。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