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铁职院承办“留东.卡西欧杯”第二届广东高专日语演讲比赛

2015-12-17 09:58:32来源: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广州铁职院成功承办留东.卡西欧杯第二届广东省高职高专日语演讲比赛 12 月12日,由(社团法人)广州留东同学会主办、广州铁职院承办的留东卡西欧杯第二届广东省高职高专日语演讲比赛在东阶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雷 忠良、副院长蒋新革、广州留东同学会

广州铁职院成功承办“留东.卡西欧杯”第二届广东省高职高专日语演讲比赛

广州铁职院成功承办“留东.卡西欧杯”第二届广东省高职高专日语演讲比赛

12 月12日,由(社团法人)广州留东同学会主办、广州铁职院承办的“留东•卡西欧杯”第二届广东省高职高专日语演讲比赛在东阶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雷 忠良、副院长蒋新革、广州留东同学会会长佟君、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猪口奈津子、广州市政府外事办副主任朱小燚、福冈市总务企划局国际部广州市特派员 川添奈绪美、卡西欧(中国)有限公司代表林国涛、九州英数学馆国际言语学院(日本)副校长于东振以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友好中心国际交流部部长宝虎等出 席了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开 幕式上,佟君代表广州留东同学会对广州铁职院连续第二次承办赛事表示感谢,并阐述举办赛事的意义。猪口奈津子希望青年学生学好日语,了解日本文化,促进中 日青年间的交流。朱小燚回顾广州与福冈结成友好城市的历史,希望与会人员以真诚、理性的态度,扎实推进工作,巩固前辈们建立起来的友谊,并对广州留东同学 会与广州铁职院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

雷 忠良在致辞中介绍了去年赛事的举办情况与取得的良好社会效应,代表广州铁职院全体师生对来自国内外的嘉宾、评委以及省内兄弟院校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 指出,承办日语演讲比赛是广州铁职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表示将会继续创新赛事,使之成为我省日语技能竞赛的重要平台。

参 加此次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东软学院等14所高校的29名日语专业选手,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回答两个环节。 在命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以“中国人の日本への観光ブームに対する私見(中国人的赴日旅游热之我见)”或“私の好きな諺(我喜欢的一句谚语)”为题,结合 自身的经历和感悟对主题进行阐述。选手们饱满的热情、流利的口语、恰如其分的肢体语言充分表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竞争,来自广东外语艺术 职业学院的李炎光荣获第一名,九州英数学馆国际言语学院(日本)副校长于东振当场为其颁发邀请函,将于明年赴福冈市参观访问一周。广州铁职院日语专业三位 选手在比赛中展现不俗的实力,孔敏荣获二等奖,谢淑菲、戚洁玉均获三等奖。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