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外语艺术职院通过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考核组检查考核

2015-12-18 09:41:03来源: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考核组现场检查帮扶项目 12月13日,省扶贫办廖纪坤处长及省供销张炫浩处长(考核组组长)带领的省扶贫开发双到考核组、惠来县农业局吴拓局长等一行8人前往我校帮扶的长青 村,进行了2013-2015年三年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总考核。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

广东外语艺术职院通过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考核组检查考核

考核组现场检查帮扶项目

12月13日,省扶贫办廖纪坤处长及省供销张炫浩处长(考核组组长)带领的省扶贫开发“双到”考核组、惠来县农业局吴拓局长等一行8人前往我校帮扶的长青 村,进行了2013-2015年三年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总考核。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与东港镇镇政府有关领导同志、长青村委会干部参加了本次 考核工作。

在长青村,考核组通过听取汇 报、资料查看、实地考核等一系列检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三年以来“双到”扶贫工作的做法和成效,认为我校帮扶工作到位,长青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 文体卫生、产业帮扶、集体经济收入及教育帮扶等扶贫项目效果明显,村容村貌显著改善,扶贫考核资料规范,扶贫资金投入明晰,佐证材料充分。

在总结会上,廖纪坤处长代表省农办感谢我校三年来的大力帮扶,对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扶贫工作,对驻村干部吃苦耐劳和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都表示了肯定。 

2013—2015年这三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当地党政的关心指导下,在村民们的支持和配合下,学校有计划地开展各方面工作,按照因地制宜, 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竭尽所能,认真开展扶贫工作。至2015年12月,累计投入扶贫资金409.102万元,其中,学校自筹151.888万元; 争取到各级财政专项资金96.14万元、行业扶贫资金142.614万元、社会扶贫资金18.46万元,全面改善了长青村的生活生产条件,大幅提高了贫困 户家庭的经济收入。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从0元升至5万元,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达8564.81元,全村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10014.56元。在学校的帮扶 下,长青村基本实现了脱贫小康梦。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