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阳江职院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

2015-12-20 10:29:54来源: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16日下午,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院在黄真友学术报告厅举行劳模精神进校园兼职辅导员聘任暨劳模精神宣讲大会,正式拉开阳江市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序幕。 大 会上,学院副院长阮奕光指出,学院党委根据广东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及阳江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劳模精神

12月16日下午,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院在黄真友学术报告厅举行“劳模精神进校园”兼职辅导员聘任暨劳模精神宣讲大会,正式拉开阳江市“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序幕。

阳江职院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

大 会上,学院副院长阮奕光指出,学院党委根据广东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及阳江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阳江院实际开展“合 作创新建设文化校园活动”,“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以弘扬劳模精神为核心,探索创新高职院校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 新方式,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价值观教育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大学生崇敬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让劳模精神成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 精神动力,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在广大青年大学生中蔚然成风。

阳江职院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

阳 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洪发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得以薪火相传的重要载体,也是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 劳动者最伟大良好风尚的重要途径,市总工会在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首场“劳模精神进校园”兼职辅导员聘任暨劳模精神宣讲大会,为全市的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宣传劳模事迹、传播劳模故事,以弘扬劳模精神来推动校园文化内涵建设,营造了“劳模精神进校园”的良好氛围。

全国劳动模范、阳江市邮政局东风一路邮政营业处的苏淑姬向学院200多名师生讲述了自己20多年来在邮政行业的工作经历,她加班加点工作、顶风冒雨投递信件、舍小家顾大家保护单位财产以及全心全意微笑服务客户的事迹感人至深,获得了现场200多名师生强烈的心理共鸣。

阳江职院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

宣讲大会后,劳模在学院领导、市总工会领导的陪同下,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促膝谈心,走进学生饭堂、了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学生零距离交流。

阳江职院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

晚上,院长吴教育在学院音乐专业学生毕业汇演之前,给8位劳模颁发了兼职政治辅导员聘书,正式聘请8位劳动模范为学院兼职辅导员。这8位 劳模分别是: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阳江分公司陈永雄,广东省劳动模范、阳江日报社梁文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阳江市邮政局投递员何楚 华,广东省劳动模范、阳江市漠阳书画院陈家富,广东省劳动模范、阳江市汉能工业有限公司曾海峰,广东省劳动模范、阳江市南派风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梁治昂, 全国劳动模范、阳江市邮政局东风一路邮政营业处苏淑姬,全国劳动模范、阳江市江城区双捷清冲小学教师陈娜。

阳江职院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

受聘的8位劳模兼职辅导员将在“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中,广泛开展劳模讲堂宣讲劳模精神,为大学生上就业指导课、为青年教师上职业精神培训课,参与指导各系的专业建设及学生社团活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