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波兰著名钢琴家拉斐尔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办钢琴独奏会

2015-12-20 10:34:49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关注度: 0
导读:2015年12月14日晚,波兰著名钢琴演奏家拉斐尔(Raphael Alexandre Lustchevsky)的钢琴独奏会在国际交流中心3楼报告厅优雅奏响。本次钢琴独奏会由北师大珠海分校主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团委和艺术与传播学 院承办,并且得到了波兰驻穗总领馆的大力支持。

2015年12月14日晚,波兰著名钢琴演奏家拉斐尔(Raphael Alexandre Lustchevsky)的钢琴独奏会在国际交流中心3楼报告厅优雅奏响。本次钢琴独奏会由北师大珠海分校主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团委和艺术与传播学 院承办,并且得到了波兰驻穗总领馆的大力支持。波兰驻穗总领事约安娜•斯考柴克(Joanna Skoczek)女士、珠海市外事局副局长赵学军先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以及近300名师生出席了本次钢琴独奏会。

波兰著名钢琴家拉斐尔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办钢琴独奏会

拉斐尔首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波兰勇士舞幻想交响曲》、《升F大调船歌》和《升c小调夜曲》等著名曲目,其中包括肖邦作品中最具有诗人灵感和高超技巧的 《降A大调波洛涅兹舞曲》,悠扬婉转的琴声余音绕梁,沁人心脾,舒缓的小夜曲仿佛让人看到了慵懒的阳光、璀璨的星空和宁静的田野,令人心旷神怡。

除了轻盈的钢琴曲,拉斐尔还带来了选自芭蕾舞剧《魔法师之恋》的第一舞曲和第二舞曲。跳跃的音符如钢珠洒向冰面,粒粒分明。随后,他演奏了著名作曲家阿斯 托尔•潘塔莱昂•皮亚佐拉的三部曲《天使之歌》、《天使之死》和《再会,诺尼诺》,让人享受到了探戈音乐所带来的震撼。

最后,拉斐尔演奏了美国作曲家格什温的经典曲目《蓝色狂想曲》,当最后一个音符被弹出,琴键停止震动的时候,观众报以络绎不绝的掌声。那些时而苍劲有力, 时而蜻蜓点水的音符还萦绕在观众的脑海……拉斐尔卓越的琴艺,为众人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在主持人和现场观众“Welcome Raphael!”的呼喊声下,拉斐尔又返场演奏了经典的钢琴曲《革命进行曲》。

整场钢琴独奏会精彩纷呈,现场座无虚席。拉斐尔以娴熟高超的演奏技巧,运用钢琴通透的音色感染着每一位听众。现场观众不无感受到了钢琴艺术的无穷魅力。

拉斐尔(Raphael Alexandre Lustchevsky) 在16岁时加入了东京交响乐团,在东京三得利音乐厅以及大阪节日音乐厅的演出,这意味着他的国际事业的开始。他初次登台后,开始在全世界演出,他的天赋让 他在北美洲、南美洲、澳洲、亚洲、中东、南非以及欧洲大部分国家都有演出的机会。在2001年的纽约“施坦威艺术家名册”中,他以全世界最出色的钢琴家之 一被列为施坦威艺术家。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