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高校迎来新一轮的院系调整热潮

2015-12-21 10:56:08来源:南方日报关注度: 0
导读:为了配合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和学校的发展等需求,广东高校迎来新一轮的院系调整热潮。中山大学整合校内学科成立外国语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广东工业大学今年新设了机器人学院 中大:调整撤销多个学院 中山大学近期对校内多个学院进行调整、整合、撤销

  为了配合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和学校的发展等需求,广东高校迎来新一轮的院系调整热潮。中山大学整合校内学科成立外国语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广东工业大学今年新设了机器人学院……

  中大:调整撤销多个学院

  中山大学近期对校内多个学院进行调整、整合、撤销,此轮学院调整包括撤销外语与翻译大学院。恢复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建制;整合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中心、国际汉语学院,组建新的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更名为国际翻译学院。同时,撤销生命科学大学院以及下设的生态与进化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恢复生命科学学院建制。整合微电子学院、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联合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移动信息工程学院,成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对外保留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联合工程学院和微电子学院的称号)。此外,还撤销教育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和撤销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筹)。

  广工:新建机器人学院

  去年晋升一本高校的广东工业大学,今年新建了粤港机器人学院,第一批入选机器人学院的有82名同学。据了解,学院每5名学生将配备一名学习导师,课程授课团队将由校内外及业界知名学者教授组成,课程设置上加强了通识课程、金融课程及创新教育模块,并成立了班级组织、学生支持中心和创新训练工作室。

  华农:或建立海洋学院

  近日,来自国内海洋学科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华南农业大学,共同讨论华农海洋学院的成立等事宜。论证会达成了如下共识,华南农业大学具备成立海洋学院的良好条件,建议尽快成立,并进一步加强海洋学科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大海洋学科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力度。

  此外,位于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也在不断扩张学院规模。据悉,南科大二期计划建37万平方米,其中包括6个学院,理学院、工学院、生命与健康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目前6个学院建筑的基本架构工作已经完成。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