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开放大学动漫学院揭牌成立明年春季正式招生

2015-12-28 09:43:22来源:广东开放大学关注度: 0
导读:广东开放大学动漫学院正式成立 12月23日,由广东开放大学文传学院与广州动漫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广东开放大学动漫学院暨广州动漫企业创新驱动跨界融合互动大会在文德广场举行。广 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白洁、宣传管理处处长陈晓建、电影管理处处长曾广

广东开放大学动漫学院正式成立

广东开放大学动漫学院正式成立

12月23日,由广东开放大学文传学院与广州动漫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广东开放大学动漫学院暨广州动漫企业创新驱动跨界融合互动大会”在文德广场举行。广 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白洁、宣传管理处处长陈晓建、电影管理处处长曾广旺、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欧彩群、广州动漫行业协会会长陈传誉、常 务副会长范旭,广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方健壮、副校长陈显强、招生与合作办学处处长文展红、发展规划办主任刘汉民、文传学院院长蓝天等领导出席会议,全省 200余家动漫企业、行业协会、商会、港澳台动漫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方健壮书记、陈显强副校长与广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欧彩群、广州动漫行业协会会长陈传誉、著名动漫家金城、原成都军区空军副政委张 逢堂少将共同为广东开放大学动漫学院揭牌。随后,方健壮书记向陈传誉、范旭、金城颁发名誉院长、院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陈显强副校长向张生军教授、广 州美术学院陈赞蔚副教授、动漫协会秘书长丘玉梅颁发了副院长聘书。

方健壮书记在致辞中说,广东开放大学建设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自201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直接指导下,学校在探索 建立终身教育体制机制、构建人才成长“立交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工作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动漫学院是学校、行业协会、企业三方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建 立的人才培养平台,它既体现了开放大学办学主体的多元化的特点,也体现出开放大学办学模式的社会化趋势。方书记最后说,开放大学是新型本科高校,正处在成 长和发展阶段,希望借助动漫学院的成立,欢迎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更多的企业共同参与到我省动漫人才的培养工作中,为广东的动漫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 献。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白洁、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欧彩群、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分别代表省、市行政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对动漫学院的成立表示 祝贺。白洁书记在致辞中说,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大力推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支持广东开放大学动漫学院用现代教育理念和技术手段,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动 漫人才。欧彩群副局长表示,基于远程教育的跨界动漫人才培养模式是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在实践中最好的体现,她希望合作各方扎实工作,为动漫人才培养探索出一 条新路。

揭牌仪式结束后,蓝天院长和被誉为喜洋洋之父的黄伟明、虹猫蓝兔总编剧陈红波等七位专家分别从动漫人才培养、动漫原创、动漫营销等角度做了专题演讲。《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凤凰网等省内主要媒体对会议做了报道。

据悉,我校动漫学院将于明年春季面向社会招收本科专业“文化产业管理”(动漫项目管理方向)和专科专业“动漫设计”学生,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广东开放大学动漫学院正式成立(校领导为动漫学院名誉院长、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副院长颁发聘书)

校领导为动漫学院名誉院长、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副院长颁发聘书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