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暨挂牌仪式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5-12-31 10:50:49来源: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日前,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的关心、力推和指导下,率先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成立了首家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27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暨挂牌仪式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而热烈地举行。全省近十所知名本科院校的

日前,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的关心、力推和指导下,率先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成立了首家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27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暨挂牌仪式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而热烈地举行。全省近十所知名本科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专家及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领 导与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景李虎,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省教育厅思政处朱建华副处长和华南师范大 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出席了仪式并作了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暨挂牌仪式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刘洁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她指出,学院在广东省高职院校中率先建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院党委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宗旨,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果,是学院今年实施《党员教师主流意识形态建设“3+1”工程》“书记项目”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她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建设,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在推动我省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研究中勇当排头兵、取得更大成绩,做出更大贡献。

丁 晋清处长对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率先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中思维方法;二是要充分利用 当代信息技术开展理论研究;三是要借鉴自然科学和其他学科的研究方法,增强协同创新能力;四是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充分挖掘青年教师潜能。

景 李虎副书记对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率先挂牌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党委班子的大局意识、开拓进取精神和雷厉风行的作风表示钦佩。他认为,高职教 育因为品种新、年纪轻、座次未排定,正处在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阶段。在这场人才培养竞争中,高职生的“大德”即政治素养、职业素养、品德修养是第一位 的。其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理念信念的坚定、民族精神的传承,就是着眼于“大德”的培育,这些都要靠强化主流意识形态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来完 成。景李虎副书记殷切希望省内高职的首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这些工作中发挥表率、引领、凝聚和团结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暨挂牌仪式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与 会的领导、专家们认为,高职院校挂牌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对我省高职院校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高瞻远 瞩和长远规划,是高职院校人才培养中强化“德育为先、立德树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省内高职院校中率先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 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的迅速行动;是该院党委始终坚持马 克思主义思想引领、高度重视主流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表现;也是该院思政成果厚实积累的必然结果。首家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强化高职院校的马克思 主义理论教学、学科研究和党建宣传,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此举也将在省内外发挥示范效应,推动更多高职院校建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培养思想品 德好、职业素养高、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马 克思主义学院的揭牌成立,为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与研究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创新平台,但未来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 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后,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真正将马克思主义学院 打造成高职院校主流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阵地和高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