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57所高职院校齐聚广东开放大学 比拼电子商务技能

2016-01-04 10:17:31来源:广东开放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3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承办的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德镱杯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广东省选拔赛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57所高职院校共57支参赛队228名选手参赛,比拼电子商务技能。省教育厅高教处吴念香调研员,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12月3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承办的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德镱杯”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广东省选拔赛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57所高职院校共57支参赛队228名选手参赛,比拼电子商务技能。省教育厅高教处吴念香调研员,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刘文清校长、孙平副校长以及有关高校、企业和行业领导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

广东开放大学 57所高职院校齐聚 比拼电子商务技能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吴念香调研员代表省教育厅高教处向应邀参加大赛的来宾和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向我校为承办该项比赛付出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在“互联网+”及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国家全力支持电子商务发展。此项技能大赛是对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核心技能和职业综合素质及广东高职电子商务专业水平的一次 综合检验,既是选手竞技的大会,更是培养适应新时代背景下的电子商务技能型人才的良好平台。藉此盛会,吴念香调研员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广大一线教师能形 成良好互动,共同讨论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工作,为我省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壮大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刘文清校长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裁判员和所有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开幕式上表达了“感谢”、“希望”、“祝福”三重期许。首先要感谢省教 育厅对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承办该项赛事的支持和信任,同时要感谢裁判组专家的精心指导及各参赛队师生为本次赛项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二是希望参赛领导、专家、 裁判一如既往地关心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建设发展,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宝贵的财富。三是祝福,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更祝福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以网店营销、网店运营推广、网络客户服务、网店经营分析四个关键人物完成质量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商品整合能力、视觉营销 能力、网络营销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网店运营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选手利用数据实现精准营销的能力。本项竞赛对接产业前沿技术,迎接大数据时代,大力 促进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

广东开放大学 (57所高职院参赛团队比拼技能)

57所高职院参赛团队比拼技能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第二次承办此专项赛,今年上半年曾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目前,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现已被评为广东 省高职教育重点(培育)专业,在校生450人。近年来,该专业招生就业进出两旺,在实习实训、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团队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据了解,此次 大赛共设立一等奖6名,前三名参赛队将代表广东省参加明年4月份全国决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