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

2016-01-14 09:37:58来源:广东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月 7日至8日,广东水电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在从化校区水电中心一楼举办。学院院长助理颜炯林、学生处处长薛必银、各系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工 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副教授陈小花、暨南大学辅导员王潇

(图:广东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 )

1月 7日至8日,广东水电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在从化校区水电中心一楼举办。学院院长助理颜炯林、学生处处长薛必银、各系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工 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副教授陈小花、暨南大学辅导员王潇潇、上届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王 莉、学生工作处和学院团委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工作。

本 活动一共分为视频、笔试和面试三部分,视频为主题班会,笔试为基础知识和公文写作,面试分为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面试部分场面最为精 彩和激烈,十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轮流上场,首先结合辅导员工作分别就“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和业精于勤”三个题目进行了演讲,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引经据典, 精彩地演绎了一个辅导员一如既往、满腔热情、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为学院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出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案例分析部分辅导员针对学生 情感交往、宿舍纠纷、党员发展、应急事件等案例进行了科学分析,抓住问题的关键点,合提了出理解决措施和方案,为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总结了许多宝贵的经 验;谈心谈话部分针对案例模拟辅导员找学生开展私密谈心谈话,在比赛中选手们做到尊重学生,引导学生打开心扉、真情倾诉,动之于情,晓之于理,启发学生明 辨是非和得失,做出人生正确的选择。 

经过7位评委的评分,最终市政工程系辅导员郑海燕获得一等奖,电力工程系辅导员余青青和机械工程系辅导员陈仲峰获得二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三等奖。

最后薛必银处长和王莉老师分别作为评委进行了点评,并鼓励辅导员要坚守岗位,勤奋工作,塑造学生完美人格和高尚品德,为培养国家栋梁之才做出新的贡献!在比赛中,各位选手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和能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