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首次开展中层干部述责述廉述德活动

2016-01-16 11:08:17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活动现场 新年伊始,万物皆新。1月12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2015年度述责述廉述德活动,这在该校尚属首次。三述人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共5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主持。

图: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首次开展中层干部述责述廉述德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年伊始,万物皆新。1月12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2015年度述责述廉述德活动,这在该校尚属首次。“三述”人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共5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主持。

活动中,陈龙彪、吴文衔、宣征南、周天、陈铨禄、王键、文亚青、李锦兰和张建民9名单位(部门)负责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生活实际,分别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坚持廉洁从政情况以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三个方面进行客观总结,并接受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中层正职领导干部的现场测评。

现 场测评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对活动作了简要的总结。凌靖波指出,今年学校首次开展“三述”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和党风 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全新尝试;同时也是积极适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形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积极探索;更是推进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 建设2013-2017年工作规划,规范各项权力阳光运行的关键举措。

凌靖波强调,要把“三述”活动这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经验主动融入到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 工作规划当中去,融入到党风廉政建设的日常生活中去,融入到“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当中去。他就如何融入“三述”活动新经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站在从严 治党的高度来看待“三述”;二是要抓住“三述”报告内容的审核和对“三述”情况的测评、提问与质疑两个关键;三是要用好用活“三述”活动的测评结果,以 “三述”活动实际效果带动校风、学风、教风和工作作风的不断改进。
活 动最后,李华希望参加“三述”的同志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廉洁自律,修身养德,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继续做好所在单位(部门)的各项工作。同时,希望与会的中 层正职领导干部一定要传达好本次活动精神,抓好自身和分管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助力学校“十三五”发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