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西门子(中国)与东莞理工学院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2016-01-21 09:33:20来源:东莞理工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月18日,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工业软件系统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乃明与东莞理工学院院长李琳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于2017年底前完成 东莞理工学院-西门子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的共建工作。 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工业软件系统全球资深副总裁

图:西门子(中国)与东莞理工学院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1月18日,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工业软件系统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乃明与东莞理工学院院长李琳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于2017年底前完成 “东莞理工学院-西门子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的共建工作。

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工业软件系统全球资深副总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Carrier.Pete,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副院长李忠红等见证了签约仪式。

 “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的组建,是莞工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2015年9月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之后,落地的第一个项目;也是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与该 院共建的第二个联合实验室,双方合作共建的“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验中心”已于2013年11月完成建设,正在该院教学一线发挥作用。

中心助力智能制造学科群建设  推动“东莞制造2025”落地实施

“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突出产业和市场导向,下设”数字化工厂应用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数字化工厂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特色产业学院等,推动“东莞制造2025”的落地实施。

“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立足东莞,面向珠三角,以学院和西门子为主,吸纳本地智能装备企业,共同针对“中国制造2025”相关核心技术和行业共性问题开展研 发,制定行业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逐步形成自主创新能力,建成高水平的智能制造研发平台;双方将搭建数字化工厂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智能制造升级改造示 范基地,建设面向中小企业的服务专区,为小微初创企业提供众创服务,打造技术创新孵化和产业基地,引领和推动东莞制造2025的落地实施;创新中心还将举 办特色产业学院,构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体系,面向校内和企业培养智能制造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开展智能制造学科群建设,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技术和人 才支撑,助推广东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东莞制造2025”战略的落地实施。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