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东莞市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推进高建工作

2016-01-22 10:29:45来源:东莞理工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月19日,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主持召开东莞市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东莞市市长袁宝成、副市长喻丽君,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院长李琳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小组成员学习了全省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建设

1月19日,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主持召开东莞市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东莞市市长袁宝成、副市长喻丽君,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院长李琳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小组成员学习了全省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建设暨高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学习了胡春华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 政府关于加强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意见》(粤发﹝2016﹞1号)精神,研究了《中共东莞市委 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东莞理工学院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意见》,原则通过了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3个事项。

重点任务进展顺利  引才工作成绩斐然

李琳代表市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工作领导小组在会上作了通报,介绍了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近期建设情况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李琳介绍,2015年6月以来,“高建”工作坚持从“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来谋划,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三大工程”、构建“三大体系”,制定 了《东莞理工学院关于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等系列政策措施,加快引育高层次人才(团队),至今已引进了双聘院士3人、特聘教授院士1人、长江 学者2人、千人计划学者3人、青年千人学者1人、IEEE Fellow1人、学科领军人才6人和学科骨干25人,引进“先进发光材料在固体照明和新型显示的产业化应用创新研究团队”等,打造高水平科技研发平台, 新增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省新型研发机构1个、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开发中心1个、广东高校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1个;进一步深化与西门子、华为等 合作,重点建设科技创新研究院,构建多层次产学研合作格局,建设特色产业学院;推进省市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法国国立工艺学院授权开展本科、硕士及 博士研究生培养,与香港科技大学等共建机器人学院,大力推进高素质人才培养。

徐建华:落实省委省政府1号文  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徐建华指出,把东莞理工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不仅是学校自己的事情,也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各小组成员单位要主动服务、及时解决问题;要加紧 落实省委省政府2016年1号文件《关于加强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科学科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意见》,尽快制定出台《中共东莞市委、东莞市人民政府贯彻落 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意见> 加快推进东莞理工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实施意见》。

徐建华强调,学校要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在规划的开局之年迈好步,举全校之力,结合东莞和广东现代产业,围绕“三大工程”,铆足干劲务实推进,办几个在“全省叫得响、全国有影响”的学科专业。

徐建华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突出工作重点;二是要加强统筹,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进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袁宝成就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提了要求。他指出,市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领导小组要设定建设进度考核表,加快建设进度,同时想尽一切办法,重点培育3个有东莞理工学院特色学科、特点专业,在全国打响名气。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