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参加2016年香港教育及职业博览会

2016-02-16 09:25:07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佛山市麦洁华副市长、佛科院曾峥书记在学校展区 向香港劳工福利局张建宗局长作学校情况介绍 1月28日—31日,由香港贸发局、香港《文汇报》共同主办的香港“2016教育及职业博览·中国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率领国际合

图:佛山市麦洁华副市长、佛科院曾峥书记在学校展区  向香港劳工福利局张建宗局长作学校情况介绍

佛山市麦洁华副市长、佛科院曾峥书记在学校展区

向香港劳工福利局张建宗局长作学校情况介绍

1月28日—31日,由香港贸发局、香港《文汇报》共同主办的香港“2016教育及职业博览·中国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率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董会和党委宣传部的相关人员参展,向香港市民展示了学校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相关情况,宣传学校高层次人才招聘及招生政策,并寻求与香港及海外同行的合作机会。

展会期间,香港劳工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市教育局局长毛永天等莅临展位指导。麦洁华、曾峥详细向张建宗介绍了学校新校区规划建设情况和全球招聘二级学院院长的信息。    

图:曾峥教授与海外高校机构洽谈合作事宜

曾峥教授与海外高校机构洽谈合作事宜

佛科院通过展板宣传、派发招生简章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香港市民介绍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进展、高水平人才及团队招聘、对港招生专业、优惠政策以及教育教学培养体系,受到学生、教育同行及媒体的关注,并在香港《文汇报》特刊上以《60亿投入 200万全球招揽高层次人才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为题作了全版介绍。曾峥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广东省和佛山市在学校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方面给予很多特殊政策,仅资金投入方面,两级政府将分期投入60亿元人民币,全力支持佛科院建设,欢迎香港各大院校高层次专业人才和港区科技团队加盟学校,同时欢迎香港学子报读对港招生的6个专业。曾峥强调,佛山的产业基础雄厚,制造企业多,经济环境好,毕业生就业市场广阔,港生将更加受青睐。

此次参展活动由佛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是贯彻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精神的举措之一,是加强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的重要途径和良好契机。借助本次交流平台,学校与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数个海外高校机构以及相关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在 港期间,佛科院一行还拜会了此前因公务繁忙未能参加学校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的校董蔡百泰先生、黎元辉先生、苏李秀英女士、柯逊先生,看望了石汉基校董 及其母亲刘紫英女士,拜会了福慧慈善基金会副会长严崔常敏女士,走访了香港热心教育事业的企业家,就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工作、新校园建设规划、人才 引进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沟通及探讨,积极争取更多优质社会资源助力学校建设。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