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天河省实附中进行花市爱心义卖场面火爆

2016-02-17 09:38:45来源:天河省实附中关注度: 0
导读:广州花市的规模真大,故事也多。在越秀花市的海洋中,有一处特别显眼,人气也特别旺:忙碌着经营的,主要是一群身着校服的中学生,也有一些知识分子模样的成年人,其中一位长者头发花白,但精神矍铄;摊位上的卖品很特别,不售鲜花,售的是工艺品、字画、文

图:天河省实附中进行花市爱心义卖场面火爆

广州花市的规模真大,故事 也多。在越秀花市的海洋中,有一处特别显眼,人气也特别旺:忙碌着经营的,主要是一群身着校服的中学生,也有一些知识分子模样的成年人,其中一位长者头发 花白,但精神矍铄;摊位上的卖品很特别,不售鲜花,售的是工艺品、字画、文体用品和玩具,什么木偶舞狮、木偶孙悟空、“一捏就叫”、音符泡茶器、“小花 农”、将军猴门贴、剪纸、宫扇、发饰、美猴礼帽、校园明信片,琳琅满目,叫人目不暇接。摊位名号是“猴生可为”。

原来这是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玉兰志愿者服务队与广州市伟博儿童福利基金会合作进行爱心义卖的花市档口,义卖的目的是为正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治病的7岁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患儿黎添宝筹集医疗费。

据介绍,黎添宝是广西省贵 港市人,2014年5月在广东省人民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经过一年的化疗,于2015年4月30日出院,当时花费30多万元。没想到命运残 酷,2015年9月,添宝又出现身体不适, 10月,添宝确诊为白血病复发。目前处于高危,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先采用化疗,待情况稳定后考虑移植造血干细胞。此次添宝治疗费用至少需要50 万,除去医保报销,费用缺口为35万。

添宝一家都来自广西偏僻农村,爸爸是一个水泥散工,妈妈在家务农照顾孩子。添宝还有一个可爱的姐姐9岁读三年级。第一次治疗的30万费用是四处借来和在基金会帮助下解决的,那时他们就债台高筑,亲戚朋友也借光了。如今,白血病再度复发,这个家庭已经拿不出钱来为孩子治疗。

于是伟博儿童福利基金会决定和以“美·爱·责任”为育人目标的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合作举行花市义卖,筹集善款进行援助。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 玉兰志愿者服务队全程参与了对黎添宝的救助,曾到医院热情慰问病童。学校非常支持玉兰志愿者服务队的义卖活动,认为可以通过花市义卖,弘扬人性之美,播撒 人间大爱,培养全校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决定发动更多的学生来参加,也动员教职员工和社会爱心人士来参与,由学生会主席符晓丹同学向全校师生、校友及校外爱 心人士发出了捐赠倡议,动员大家大力捐赠字画、文体用品、玩具、特色工艺品等,还动员师生报名参加志愿团队,或来到花市义卖摊位购买物品。学校召开了有副 校长,学生处、团委、少先队负责人,家长委员会会长和伟博儿童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参加的筹备会议研究义卖事项。学校还通过校园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互教 通平台发出义卖通告,宣传捐赠对象需要救助的情况。

富有爱心的广东实验中学附 属天河学校师生和学校上级广州昊源集团为爱心义卖捐赠了很多物品,有精美的字画、收藏品,有自己设计的抱枕,还有大批文体用品和玩具。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 河学校董事长莫道明先生亲自挥毫为义卖书写书法条幅50幅。玉兰志愿者服务队同学们还紧锣密鼓地自己动手制作和改造义卖工艺品。他们制作工艺品可有创意 呢,单是一叠叠精美的美猴礼帽就极惹人喜爱,尤其是那眼睛各不相同,一点点的改变,就显示不同的眼神,不同的“萌”态。不仅女同学手艺精湛,男同学同样心 灵手巧,制作起来手脚麻利,技艺娴熟。热心的家长们也参加进来了,为义卖提供免费打图资源。而义卖现场的工作人员,既有大量学生志愿者,也有教师志愿者、 家长志愿者及其他伟博志愿者,那位年过花甲却颇有精神的白发长者,是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特级教师、曾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陈耀汉老师。

玉兰志愿者服务队的马宁蔚同学来自高二(4)班,参与义卖活动非常积极,她说:“这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可以学营销,练口才;而且参与义卖献爱心,会使自己的高中生活更精彩更有意义。” 马宁蔚同学说出了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全体参与、支持义卖的师生们的心声。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玉兰志愿者服务队的义卖摊位在越秀西湖迎春花市西湖东68号档,义卖时间是2月5日——2月7日(大年廿七至除夕)。

(省实附中供稿)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