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布置2016年工作

2016-02-24 09:50:02来源: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2016年,我们将迎接省级示范性院校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形成共识,协同共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改革突破的工作思路,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6年,我们将召开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未来学校发展的思路与规划……” 2月20日

“2016年,我们将迎接省级示范性院校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形成共识,协同共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改革突破的工作思路,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6年,我们将召开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未来学校发展的思路与规划……”

2月20日,我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全体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形势,理顺总体思路,部署2016年的重点工作。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其中,省级示范校院校建设项目验收工作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会上,教务处处长贺佐成、学生处处长张镜怀分别就新学期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做了布置。

学 校示范办专职副主任陈英就省级示范校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做了布置。我校省级示范校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将以“确定目标,明晰标准、重点突破、全员参与、落实奖 惩”为基本思路,在原有7个子项目为“块”,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等5“条”,“条 块协同推进模式”的基础上,新成立分项自评报告组、网站工作组、财务组、数据组、报告撰写组、校园文化建设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全校师生总动员,全员参 与,团结协力完成19项具体验收任务。

为了让与会人员更清晰、深入了解示范校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要点和标准,我校还特别邀请了刚刚完成验收工作的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示范办赵小平主任,就省级示范校建设项目验收指标进行了解读。

曾 用强校长在会上就学校2016年工作做了总部署。他指出2016年我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寻“短板”、做规划,实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曾校长从“木桶原 理”入手,指出短板是制约发展的关键因素。那么,广外艺的“短板”是什么?他认为主要集中在工作规划性较弱、工作创新力需要强化,特色需要进一步凸显等三 个方面。因此,他指出2016年无论是学校层面还是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都要思考自己的短板是什么,根据短板来切实制定好工作规划,突出特色,真正实现 “一课程,一模式;一专业,一特色”,最终整体突显广外艺的办学特色。他还要求要强化干部的创新力,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大对各级干部和教师创新力的培训力 度,同时要注意搭建创新发展平台。对于示范校建设项目验收工作,曾校长要求全体师生员工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多谋良策,多出实招,统一部署,分工协同,圆 满完成验收工作,真正实现以评促建。

卢羡文书记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她说,2016年对学校 而言是非常关键的一年,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学校不仅要迎接示范校建设项目验收工作,而且将召开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工作任务繁 重且艰巨,而中层干部是工作执行的决定性因素。她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明确目标,形成共识,争取“十三五”开局的“开门红”。她指出,中层 干部承上启下,一定要将学校2016年的重点工作和工作要点,2016年的工作思路,传达到各位师生员工,将全体师生员工统一到学校的发展目标上,形成共 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第二,协同共进,勇于创新,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改革突破的工作思路,实现2016年工作上台阶。她重点强调创新与突破,指出要想 实现2016年工作目标,必须有突破,必须有改革,如此才能提升工作的执行力。第三,加强领导,营造氛围,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实现学校事业和师生员工 个人的共同发展。卢书记指出中层干部如同动车的“机车头”,中层干部要提升自己的领导力,真正调动自己所负责部门或单位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使师生员工将个 人的发展和学校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最终实现共同发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