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肇庆学院:建设重点学科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16-02-27 09:49:19来源:肇庆学院关注度: 0
导读:2月25日,开学前一天,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和飞出席校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就拟建设的环境工程与科学重点学科进行深入研讨。市教育局、环保局、科技局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作为肇庆市唯一公办本科大学,肇庆学院应充分发

  图:肇庆学院:建设重点学科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月25日,开学前一天,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和飞出席校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就拟建设的环境工程与科学重点学科进行深入研讨。市教育局、环保局、科技局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作为肇庆市唯一公办本科大学,肇庆学院应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以高水平学科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发展提供服务。结合18大以来党和国家重 视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以及华南地区改善环境现状的诉求,我市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的目标,环境工程与科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尤为凸显。当前, 市委市政府根据创新驱动战略发展的需求,已经作出相关部署,期待我校在政策扶助和资金支持下,充分利用人才智力等优势,通过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与企业 对接、注重产学研结合等方式,把环境工程与科学学科逐步建设成为有影响力、真正推动地方生态良好发展的重点学科。

会议上,化工学院就环境工程与科学作为重点学科的可行性建设方案作了报告。报告显示,化工学院对拟建设的环境工程与科学学科已经做好前期建设规划和论证,学科团队、硬件设施、建设体制、创新平台、特色专业、国际合作等直接影响重点学科建设效果的问题都一一获得厘清。

曾桓松、和飞表示,肇庆学院将珍惜市委市政府对重点学科建设给予的扶助和支持,积极借鉴国内外重点学科的建设经验,努力将环境工程与科学学科建设成为在 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一流学科,并力争在3至5年内取得显著成效,以学科建设成果为肇庆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们同时指出,目前该学 科已经具备一定建设基础,但要实现更高的建设目标,必须在人才引进、资金支持、硬件建设等方面进行升级,希望市委市政府持续给予扶助和支持。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