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大学华软学院:实验室全天候开放 指纹识别管理更快捷

2016-03-10 10:33:25来源: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关注度: 0
导读: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出台新规:为鼓励实践与创新,自本学期起,实验室向学生实行“全天候”开放。这是该院进一步提高师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又一举措。 据悉,实验室各楼层在白天、晚上均会安排老师值班,但值班老师并不用负责开门、关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出台新规:为鼓励实践与创新,自本学期起,实验室向学生实行“全天候”开放。这是该院进一步提高师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又一举措。

据悉,实验室各楼层在白天、晚上均会安排老师值班,但值班老师并不用负责开门、关门,学生第一次进入开放实验室,须到值班室进行指纹采集。采集指纹后,学生只需要通过指纹识别就进入指定的实验室开展实验,如需特殊的实验器材可到值班室向值班老师借取,并在实验完成后,将设备归还。为了方便师生,学院还向全体师生公布开放实验室数量、地点、时间、值班老师等信息。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副院长徐祥表示,华软一直在积极创造条件,支持、鼓励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开放式实验、科研和创新实践,既要保障学生可以按需随时使用到实验室,又要鼓励学生创新实践,融会贯通。

该院教学保障处处长尹晓桂告诉记者,据统计,上学期有近8000人次的学生借用实验室,现在为师生全天候开放更多实验室,以鼓励师生多参与开放式实验和科研活动。值得期待的是,尚未完工的新实验楼建成后,实验环境和安全系数将进一步提升,为师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更优质的资源。

2015级软件工程系苏桂铜同学说,实验室启用指纹识别管理,出入实验室将更加方便快捷,使用实验室也会更加高效。2015级电子系杨建力同学对实验室赞不绝口,他说很感谢学院给学生们提供这个实现自己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平台。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