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金融学院黄灯博士《一个农村儿媳眼中的乡村图景》引发全国话题大讨论

2016-03-15 10:23:37来源:广东金融学院关注度: 0
导读:(黄灯受邀担任《一虎一席谈》节目嘉宾) 2016年1月27日,广东金融学院财经传媒系黄灯博士《一个农村儿媳眼中的乡村图景》一文,经上海大学文化研究系“当代文化研究网”发布,又通过新媒体的传播后,立即获得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并直接引发了2016年春节期间

图:(黄灯受邀担任《一虎一席谈》节目嘉宾)

(黄灯受邀担任《一虎一席谈》节目嘉宾)

2016年1月27日,广东金融学院财经传媒系黄灯博士《一个农村儿媳眼中的乡村图景》一文,经上海大学文化研究系“当代文化研究网”发布,又通过新媒体的传播后,立即获得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并直接引发了2016年春节期间全国关于乡村话题的大讨论。到目前为止,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澎湃新闻、网易新闻、中国青年报、广州日报、湖北之声、《十月》杂志公众号、《天涯》杂志公众号等国内众多主流媒体、新媒体都对此进行了关注转发、相关访谈、后续报道和相关专题拍摄。

该文“从湖北一户普通农民家庭的内部深挖开去,犹如纪录片一般,将家中三代人近十年来的命运变迁展现在我们眼前。在作者的叙述中,农村的养老和医疗、留守 儿童、城乡二元结构等等,并不全然是学界平日里辩论的大词,也不是新闻记者笔下夺人眼球的故事。以农民儿媳的视角,观察一个普通家庭如何与残酷现实‘短兵 相接’,思索其家族命运变迁背后的偶然因素与深层原因”。这种发声,显示了广东金融学院在发展主流金融专业以外,着力促进其他专业协调发展所带来的辐射力 量,在“创新强校”的大背景下,提升了该校的知名度。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