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大学校党委书记庾建设讲授“四个全面”思政第一课

2016-03-15 10:35:30来源:广州大学关注度: 0
导读:3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庾建设教授以《宏大的布局 美好的蓝图》为题,深入解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为汉语144、145、147、149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庾书记首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

3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庾建设教授以《宏大的布局  美好的蓝图》为题,深入解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为汉语144、145、147、149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图:广州大学校党委书记庾建设讲授“四个全面”思政第一课

庾书记首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其中,2014年12月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全面从严治党这“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是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确立的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

随 后,就如何认识当下的中国、如何建设明天的中国、在当前这一伟大时代大学生们应该做些什么这三大问题,庾书记援引国际与国内形势,联系理论与实践,深入解 读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的现实背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主要内容以及当代大学生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责任担当。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 社会是奋斗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是发展动力、全面依法治国是制度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则为政治保证。结合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规划,庾书记阐 述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中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和担当:既要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也要刻苦学习、夯实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做时代的“弄潮儿”;既要锤炼高尚品格,用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也要有责任担当意识,努力成为伟大时代的“剧中人”。

“同学们不仅要在社会大事件面前展露自己炽热的责任心,更要将之落实到生活中的具体行动中,以更积极的担当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参与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践中来!” 在庾书记的殷切期望声中,思政课圆满结束。听课师生表示,庾书记从多重维度、多个视角解读“四个全面”,有力增进了师生们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同学们誓将努力成才,在宏伟蓝图下展现使命担当。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