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韩山师范学院讲授2016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6-03-16 10:40:38来源:韩山师范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按照省教工委、省教育厅要求,为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3月14日下午,韩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光英以“反腐倡廉新成就新突破”为题,为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00多名学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反 腐倡

图一:韩山师范学院讲授2016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按照省教工委、省教育厅要求,为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3月14日下午,韩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光英以“反腐倡廉新成就新突破”为题,为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00多名学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图二:韩山师范学院讲授2016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反 腐倡廉是当前的社会焦点话题,也是青年大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课堂上,林光英副书记在简要介绍反腐倡廉的背景后,从“制度笼子”刻上时代烙印、反腐倡 廉建设取得新成就、认清反腐败的错误谬论、重塑“不想腐”的社会价值观四方面展开论述,图文并茂地向师生们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反腐 倡廉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林光英副书记指出,党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坚定不移,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受到人们群众的高度评价,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 的信任和支持,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一定能够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林副书记要求,韩园学子要志存高远、廉洁修身、 遵纪守法。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志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自觉接受廉洁文化熏陶,从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开始,从遵守校纪校规开始,现 在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未来成为国家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三:韩山师范学院讲授2016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 后有同学表示,校领导学期初亲自主讲思政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学校对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林光英副书记的讲课内容丰富、讲述晓畅,例证翔实,让大 家感受到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坚定决心,了解了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伟大成绩,同时也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和光明前景有了足够的自信。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