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商学院举办“3·15”大型普法咨询活动

2016-03-18 09:54:43来源:广州商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响应“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新消费,我做主”的主题,广州商学院法律系团委与广州商学院社区法律服务中心在公寓管理中心前空地举办大型普法咨询活动。该活动共分四个模块,分别是“我消费,我做主”、“我是微商,我诚信经营”的横幅签名倡议;“消费

  为响应“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新消费,我做主”的主题,广州商学院法律系团委与广州商学院社区法律服务中心在公寓管理中心前空地举办大型普法咨询 活动。该活动共分四个模块,分别是“我消费,我做主”、“我是微商,我诚信经营”的横幅签名倡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反家庭暴力 法”咨询服务;“流动普法组”对人群、商家、食堂进行宣传普法;“采访组”随机对老师、学生、商家进行“新消费,我做主”主题采访。
图1:广州商学院举办“3·15”大型普法咨询活动

活动利用宣传单、海报等形式向全校师生介绍了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方法和途径,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维权方面的典型案例。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签名中去,并 纷纷表示要用合法的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名经济系学生谈到:“以前在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时,我常常选择忍气吞声,经过咨询了解,我知道了如何维护自 己的权益。”活动期间,学校学生处处长张秋艳,法律系主任陈文椿、党总支书记陈秀图莅临本次活动,参与横幅签名倡议活动,并接受了有关消费维权的采访。此 外,活动还吸引了许多师生前来咨询消费维权、微商经营等问题。

图2:广州商学院举办“3·15”大型普法咨询活动

大学生作为消费者群体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权益被侵害问题经常发生,很多大学生在权益受侵害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更不懂得 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此外,大学生经营微商、电商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曝出许多诚信、安全等问题。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维权意 识,提高大学生微商的诚信经营度,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构建一个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