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东莞理工学院书记校长走进“思政课堂”

2016-03-18 10:05:53来源:东莞理工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新学期伊始,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校长李琳分别走进思政课堂,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紧贴时政热点、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书记:五大发展理念与同学们的关系 3月17日上午第一节课,党委书记成洪波为该校2014级工业工程专业1班和2班的同学上了一堂

新学期伊始,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校长李琳分别走进思政课堂,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紧贴时政热点、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书记:五大发展理念与同学们的关系

3月17日上午第一节课,党委书记成洪波为该校2014级工业工程专业1班和2班的同学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思政课。

上课伊始,成洪波强调了上好思政课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摆正心态,积极思考,通过课堂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会运用辩证思维方法,提高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 讲述“五大发展理念”时,成洪波从国家到东莞市到学校再到个人,从环境治理、食品安全到创新创业,层层分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五大发展理念”与同学们的 切身关系,阐明了“五大发展理念并不是相互独立的,而是相互融通、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有着统一的发展目标,核心和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五大发展理念并非抽象的政治概念,它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自身利益息息相关”。在授课过程中,成洪波不时提问,引发同学们思考,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专 业学习与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之间关系的疑惑。

课程结束之际,成洪波希望,同学们把握历史机遇,担当时代使命;增强政治素质,坚定理想追求;学习理论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积极创新创业,迎接精彩未来。

工程工业2班陈柳成同学表示,成书记的课紧贴时政热点,让自己受益匪浅,很受启发,特别是对东莞未来发展和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讲述,让自己对东莞、对学校的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指导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很有启发。 

图:校长:感悟世界,不辱使命

校长:感悟世界,不辱使命

3月10日晚,校长李琳教授为该校2015级机械、电子、软件和应化四个卓越班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李琳以“感悟世界,不辱使命” 为主题,运用从宏观到微观、从自然到社会、从社会到国家、从国家到个人的叙述方法,探寻了宇宙的起源,阐述了世界的形成、人类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形成、我 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的走势及其对人才的要求,从中引发同学们对自身使命的思考,希望同学们完善自己、关爱他人、尽责工 作、造福社会,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具备扎实的理论、熟练的技能、宽阔的视野、有效统筹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讲授过程中,李琳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一个个道理,向同学们反复强调“请记住自己的使命”,要认清自己的路,将对未来有很大的影响。李琳表示:“我现在把自己的经历,走过的弯路告诉同学们,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少走弯路。”
课后,一位同学表示,第一次上校长的课,觉得很新奇,发现校长并不是想象中的高高在上,而是很平易近人,愿意和我们分享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我觉校长很亲切。

图2:东莞理工学院书记校长走进“思政课堂”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