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开放大学召开广东高校开展标准化工程专业人才试点工作会议

2016-04-01 10:06:12来源:广东开放大学关注度: 0
导读:李江副校长介绍标准化课程学习模式 与会高校代表踊跃发言 3月28日上午,广东省高校开展标准化工程专业人才试点工作会议在广东开放大学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吴念香调研员、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张定康调研员、广东开放大学李江副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广东财

图1:李江副校长介绍标准化课程学习模式

李江副校长介绍标准化课程学习模式

图2:与会高校代表踊跃发言

与会高校代表踊跃发言

3 月28日上午,广东省高校开展标准化工程专业人才试点工作会议在广东开放大学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吴念香调研员、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张定康调研员、广东开放 大学李江副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广东财经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机电职 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代表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吴念香调研员主持。

会上,吴念香调研员指出,我省高校标准化知识普及程度不高,高校标准化人才培养体系不健全,人才培养工作亟待加强。广东开放大学适应广东经济和社会发展的 重大战略需求,重点建设了标准化工程专业,成为省内唯一具有该专业设置权和学位授予权的高校。学校以开放的理念,整合优质资源,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建立 标准化协同育人中心,建立由行业权威组成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立专兼结合的高水平教学团队,实行学习成果累积和互换、弹性学分制,积极推动我省标准化 人才培养工作。

张定康调研员重点介绍国内外标准化人才培养情况和发展趋势,以及高校开展标准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广东省正处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的 关键时期,标准化工作显得尤为重要。目前我省各类标准化专业技术人才缺口约60万人,且断层严重、整体素质不高,参与国内外标准化活动能力有待提升。因 此,在全省加强标准化人才培养工作,普及标准化知识、提高标准化意识十分必要和迫切。他指出,标准化人才是复合型人才,不仅具备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同时 还需要较强的沟通能力。高校开展标准化人才培养工作具有自身的优势,希望各高校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和支持试点项目的开展。

李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省教育厅、省质监局和各位兄弟院校领导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她在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时指出,广东开放大学时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 撑,主要面向成人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是全国六所试点开放大学之一。学校办学38年来,累计培养本、专科毕业生90余万人,为普及广东高等教 育、提升全民素质做出了积极贡献。李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标准化工程”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着重从办学特色、团队建设、课程资源、培养模式、教学模式、报读 方式等方面介绍了“高校开展标准化人才培养试点工作方案”。

周凌教授、吴刚汉老师介绍了基于“跨平台、多终端”的课程学习模式和报名方法。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高校开展标准化人才培养试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念香调研员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高校积极参与标准化人才培养试点工作,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对试点工作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在普通高校中开展标准化人才培养试点是我校今年的重点工作,对培养我省标准化应用型人才、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