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神农讲堂”中药文化讲座

2016-04-14 09:42:28来源: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普及中药科普知识,传承中药传统文化,惠州卫职院药学系近期举办了两

为普及中药科普知识,传承中药传统文化,惠州卫职院药学系近期举办了两场“神农讲堂”,分别由中药教研室主任吕立铭老师,药学系主任祁银德老师主讲。

3月24日下午,吕立铭老师的讲座“天地精华——人 参”在道德讲堂开讲,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学习。吕老师从人参的产地、生长环境、采收季节、分类、性状、功效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讲述结合药材 实物标本的印证,让同学们对于“人参何以有天地之精华的美称”有了透彻的理解。此外,通过讲堂的学习,同学们还掌握了鉴别人参质量优劣的方法。

4月7日下午,祁银德主任的“菊说”在多功能报告厅开讲,深受大家欢迎。祁主任匠心独运,把“菊”从药用植物领域升华到文化精神层面,从“菊与文化”、“菊与科学”和“菊在身边”三个方面将菊的丰富内涵向大家娓娓道来。为了此次讲座,祁主任还特意在校园内采集了多种菊科植物带到现场给大家一一介绍,并向大家介绍其功效及用途。讲座最后,祁主任将采集的植物样本赠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提升观察能力和鉴别能力,善于发现身边的药用植物。

“神农讲堂”有效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领略到中药文化的魅力与趣味,进而对中药文化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今后,“神农讲堂”将作为惠州卫职院药学系特色化的第二课堂继续推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