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召开2016年工作研讨会

2016-04-28 10:29:06来源: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4月21日,广东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2015年学前教育省级培训项目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研讨会。广东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廖荣辉、副主任李霞、科长马桂波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曾用强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全省25

4月21日,广东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2015年学前教育省级培训项目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研讨会。广东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廖荣辉、副主 任李霞、科长马桂波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曾用强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全省25个高校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广东省 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方坚伟主持会议。

会上,省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李霞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成立广东省学前教育师资培训中心的通知”。李霞副主任指出,根据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 广东省学前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接受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双重领导,主要协助广东省教育厅开展全省学前教育教师和园长培训理论和实践研究、业 务指导、质量监控和绩效评估等工作。

我校校长曾用强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曾用强校长首先感谢省教育厅对广外艺一如既往的信任,在立项建设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之际,又将广东省学前教育师资 培训中心挂靠在我校,不仅是对我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寄以新的期望。接着,曾校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学前教育 专业的建设情况,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是全省第一个培养大专层次学前双语师资,办学水平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以专业建设为依托,我校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幼儿园园 长省级培训基地、广东省幼儿教师省级培训基地,并在2015年获得省品牌专业建设及省级卓越教师项目立项。对于省学前师培中心的成立,曾校长表示学校将围 绕省教育厅赋予的工作职能,依法依规、全面规划、稳步推进中心的各项工作。

会议对2015年学前教育省级培训项目工作进行总结。首先,江门幼儿师范学校汇报了2015年省级培训项目管理和指导工作情况,主要从三方面介绍:一是 介绍了2015年农村幼儿骨干教师培训、2015年欠发达地区小学转岗幼儿园教师培训、2015年园长高研班、2015年欠发达地区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 训四个项目的开展情况;二是介绍广东省幼儿园园长培训省、市级培训基地与培训实践基地、师资队伍、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三是介绍江门幼儿师范学校组织省级 培训项目的经验、做法。接着由18个承训院校汇报了各自承担省级培训项目完成情况,主要围绕项目的基本情况、实施过程、实施效果以及总结反思这几个方面进 行汇报

紧接着,由广东省学前教育师资 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2016年省学前师培中心工作计划,主要开展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尽快完成广东省学前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二是指导 2016年省级培训项目的开展;三是尽快成立广东省学前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四是组织相关院校和培训机构开展全省学前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五是结合省十三五规划关于学前教育师资培训的精神,在以往省级培训的基础之上,依托专家指导委员会,开发新的具有针对性的省级培训项目;六是建立广东省学 前师资培训中心信息网络平台,启动培训课程的信息收集工作;七是开展省内外的培训教育工作,加强省学前师培中心与学员以及各地学前培训机构的联系。随后, 与会人员就任职资格认定、培训课程规范、项目经费使用、课程学时认证、参训教师资格等五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廖荣辉作会议总结,首先祝贺广东省学前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正式成立;二是要求省学前师培中心尽快做好相关工作交 接,确保平稳过渡;三是省学前师培中心尽快启动2016年省级培训项目统筹、指导与管理工作,组织各机构研讨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四是各承训院校要 继续完成2015年的培训项目并制定2016年的培训项目实施方案;五是各院校应从课程设计和信息化教学等两方面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六是各培训 机构须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协调沟通;七是各培训机构应加强资金监管力度,做好绩效考核准备工作;八是各培训机构须精心组织培训,精准服务学员,精致管理 项目,及时收集资料,存档备档。

接下来,广东省学前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将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分类指导,统筹推进我省学前教育教师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学前教育师资培训项目的指导力度,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为广东省学前教育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