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岭南师范学院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2016-04-28 10:49:31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关注度: 0
导读:4月21-22日,岭南师范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4月21-22日,岭南师范学院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回顾了学校“十二五”发展主要进展成绩,对“十三五”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与工作思路。岭南

img30778.jpg

4月21-22日,岭南师范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4月21-22日,岭南师范学院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 次会议。会议回顾了学校“十二五”发展主要进展成绩,对“十三五”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与工作思路。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罗海鸥在大会上作讲话,刘明贵校长向大会作《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岭南师范学院校领导罗海鸥、刘明贵、彭权群、黄达海、黄钢、李 江凌、邵乐喜、黄崴、兰艳泽等全程参与会议。会议有正式代表231人、列席代表4人、特邀代表17人,共252人与会。会议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决议 草案》、《关于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学校财务报告决议草案》。审议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十二五”财务报告和2016年财务预算 方案、提案工作报告、2015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一张蓝图绘到底,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是要建设成为国内外有一定 影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罗海鸥用厚度、热度、亮度、高度“四个度”概括了这次会议的情况,对学校“十三五”期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 形势,不激不随,把握发展的正确方向。面对新的形势与挑战,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明确师范教育是学校办学的根本和优势,做优做强做特;同时积极对接地 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以五大理念为指导发展理工科、商科等非师范学科专业,创新和丰富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和时代发展的要求。二是要增 强信心,坚持恒心,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以赴抓好申硕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至今没有硕士点也不必自卑,只要我们坚持做实功、重潜绩、谋未来,岭南师 院必将大器晚成。三是要抓住重心,从严从实,有序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建设。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瞄准新目标,打开新思路,采 取新举措,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突显亮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刘明贵认为,过去五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 围绕“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上质量、学科建设上水平、内部管理上效益,较好实现办学规模、结构、 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办学环境、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学校呈现出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新格局。刘明贵分析了岭南师范学院“十三 五”面临的形势,认为未来五年,学校要提升办学层次,坚持“两条腿”走路的方针,立足于取得学术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不放弃专业硕士学位申报。申硕工作不 等不靠,主动作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借助地方力量推进专业硕士点建设,支持申硕学科申请国家级课题,提升本科办学质量,加强申硕学科的师资队伍建设; 要优化结构布局,按照“做强存量,做优增量”的思路,坚守师范传统,增设符合地方经济社会需求趋势的新学科、新专业,特别是工科类、商科类专业;要按照调 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办学质量、提高办学效益的需要适度扩大办学规模;要增进办学效益,包括增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图:刘明贵作校长工作报告

刘明贵作校长工作报告


 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达海作了题为《传承创新凝 心聚力为学校“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对2015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2016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岭南师范学院 黄崴副校长就编制“十三五”规划的背景、主要依据与过程、规划的主要内容及后续建议四个方面对《岭南师范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进行了编制说 明。

 这次会议充分发挥了广大代表参政议政的作用。在各代表团讨论会 上,代表们围绕本次教代会议题,积极献言献策,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学生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共收到提 案57件,涉及面广,热点、难点突出,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其中14件提案涉及教学科研工作方面,占总数的24.6%;28件提案涉及行政管理方面,占总 数的49%;9件涉及校园管理方面,占15.8%;6件涉及后勤管理,占10.5%。

图: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图:代表认真审议

代表认真审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