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春季养生药膳比赛

2016-05-14 11:34:29来源: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5月7日下午,惠州卫职院药学系在药学实训室举办首届春季养生药膳决赛。各位参赛选手紧扣“多多益膳,滋滋美味”主题,精心设计顺应春季节气的药膳汤品、菜品,吸引了众多师生、邻友到场品鉴,比赛场区药香四溢,场面热闹非凡。 本次春季养生药膳比赛为广东省

5月7日下午,惠州卫职院药学系在药学实训室举办首届春季养生药膳决赛。各位参赛选手紧扣“多多益膳,滋滋美味”主题,精心设计顺应春季节气的药膳汤品、菜品,吸引了众多师生、邻友到场品鉴,比赛场区药香四溢,场面热闹非凡。

图1: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春季养生药膳比赛

本次春季养生药膳比赛为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探药求理 承古推新’中药科普文化周季活动”中的一个子活动,旨在推广中医药以食养生、以食疗疾的饮食养生理念,提高全民养生保健意识,促进学生学以致用,提高学生自主创新能力。

据悉,本次春季药膳比赛,具有关注度高、参与性强、赛程长的特点,整个赛程分设了初赛笔试、复赛抢答和决赛烹饪三个阶段,历时半个多月,近200多名学生参与。一番激烈角逐后,10组 专业知识过硬、眼明手快的“养生达人”闯进决赛。在决赛的现场烹饪环节,各位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游刃有余的刀功、快速麻利的拣洗、精准到位的调味、匠心 独运的造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评委频频称赞。在选手们紧张比赛的同时,药学系的老师们现场制作艾粄、药膳凤爪和凉拌马齿苋,给到场的小伙伴们带来 了满满的惊喜,每道菜一上就被一抢而空。选手们经过90分钟的精心烹调,10道作品闪耀亮相。如花似玉的山药蒸排骨、清新脱俗的蓝莓山药泥、分量十足的一品汤……道道色香味俱全,味味都符合春季阳气升发,宜平肝养脾的原则,品鉴评委们纷纷表示难分高下,最终被最受小朋友欢迎的“蓝莓山药泥”摘得本次决赛桂冠。

此次春季药膳比赛的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特有的青春风采,他们热爱专业、热衷美食、心灵手巧。因为热爱,所以快乐!今后,惠州卫职院药学系将进一步推进中药科普文化活动,让更多学生爱上中药,传承中药传统文化。

图2: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春季养生药膳比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