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加“走进戒毒所”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2016-05-20 10:15:14来源: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切实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积极配合“6.26”国际禁毒日活动,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5月17日上午,惠州卫职院学生工作处组织500名学生,开展“走进戒毒所”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在戒毒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惠州卫职院学生参观了戒毒学员康复劳动工厂

为切实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积极配合“6.26”国际禁毒日活动,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5月17日上午,惠州卫职院学生工作处组织500名学生,开展“走进戒毒所”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在戒毒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惠州卫职院学生参观了戒毒学员康复劳动工厂、在戒学员集体宿舍及强制戒毒所禁毒宣传教育展示厅,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重大危害。

随后,市戒毒所专业医师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意义深刻的禁毒教育知识讲座,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种毒品(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等)的危害,传达了党和政府的禁毒方针、政策、决心及措施,并特别警告青年学生要克服好奇心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接着,同学们集中听取了在戒人员的现身说法。在戒人员以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抵制诱惑,谨慎交友。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向专家提问,气氛热烈。最后,全体同学集体宣读戒毒誓言,以示决心。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戒毒人员,了解了戒毒学员的学习、生活、劳动康复状况,真切地感受到戒除过程的艰苦,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