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工业大学举办2016北京大学教育改革与学校治理研修班

2016-05-26 09:55:06来源:广东工业大学关注度: 0
导读:5月15—21日,广东工业大学委托北京大学举办了“2016广东工业大学教育改革与学校治理研修班”,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参加本次研修班的中层领导干部共43人。 本次研修班是广东工业大学第二次依托北京大学开展的以

图:广东工业大学举办2016北京大学教育改革与学校治理研修班

5月15—21日,广东工业大学委托北京大学举办了“2016广东工业大学教育改革与学校治理研修班”,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参加本次研修班的中层领导干部共43人。

本次研修班是广东工业大学第二次依托北京大学开展的以高等教育改革与学校治理为主题的培训。北京大学组织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共安排了8场专题讲座、1次校 园现场教学和2次参观考察。老师们分专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详细讲解。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燕继荣教授主讲《深化改革与国家治理能力 现代化》;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专职教授,哲学系、宗教学系温金玉教授主讲《国学智慧与心灵家园》;北京大学副教务长、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 导师、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关海庭教授主讲《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与创新》;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学术委员会 副主席,北京大学十佳教师雎国余教授主讲《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发展前景展望》;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专业博士生导师赵国栋教授主讲《互联网 时代的教育发展—-微课、翻转课堂与慕课实操》;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院副院长,国际书法家协 会副主席王岳川教授主讲《大国崛起与文化创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包万超教授主讲《大国战略与依宪治国》;教育部语文出 版社社长、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主讲《如何面对媒体与公众之要》。每一堂课,都是从诵读经典、温习“起立!”、“老师好!”开始,老师们引经据典,旁 征博引,给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场思想的盛宴。

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通过参观北大校史馆、北大校园,近距离感受到了北大深厚的百年文化底蕴和情怀;5月20日上午,全体学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 展区,重温中国艰难曲折的民族振兴之路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下午,大家参观考察了中关村创业大街、北大创业训练营,学习中关村 “大众创新、万众创新”模式和北大创业教育模式。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