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论坛

2016-05-26 10:15:25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注度: 0
导读:5月21日,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论坛在广外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博古什出席论坛,出席论坛的还有来自白俄罗斯8所高校、我国国内11所高校的代表。论坛由广外副校

5月21日,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论坛在广外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博古什出席论坛,出席论坛的还有来自白俄罗斯8所高校、我国国内11所高校的代表。论坛由广外副校长方凡泉主持。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于继海致辞

于继海致辞

于 继海在致辞中表示,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日益深入。大学是人才培育的高地,是新知识、新思想、新科技诞生的摇篮。两国高校肩负推 动中白科技创新、联合培养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所需的高水平人才的重任,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中白两国开展高等教育合作必将为两国高等教育发展带来更多机 遇,推动两国高校提升国际化水平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能力。他衷心希望两国高校能抓住机遇,在中白教育合作分委会框架下进一步深化相互之间的了解与友 谊,共同促进两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知识的进步,为中白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胡振敏介绍了广东省等教育发展情况

胡振敏介绍了广东省等教育发展情况

胡 振敏则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广东省基本情况以及广东省高等教育发展情况。他指出,我省不断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以“创强争先建高地”为总抓手, 深化省级教育统筹综合改革,统筹推进顶层设计、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当前,我省的高等教育国际化取得了重要成果,中外合作办学、外国留学 生教育、对外汉语教学与跨文化交流等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他相信,通过本次交流,将很好地增进中白两国高校之间的了解,有效地探讨互相合作的可行性和重点领 域,推动中白大学的交流合作迈向新里程。

博古什发言

博古什发言

博 古什在发言中强调了中白两国合作的悠久历史,对两国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他认为,中白两国高校间的合作不仅要涉及多个层面,更要注重向科研领域的扩展,加 大力度发展创新项目和培养高水平人才。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中白双方高校之间能增进了解、互相学习经验以及促成更多合作。

方凡泉主持论坛

方凡泉主持论坛

随后,来自中白共19所高校的代表分别作展示,在向与会成员介绍学校历史、办学成果的同时,也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论坛结束后,与会代表一行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校园。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