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群工作队伍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

2016-05-27 11:16:10来源: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 进一步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发挥党组织在贯彻实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中的引领和政治核心 作用,提高党群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和服务学院发展的能力,5月25日,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为 进一步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发挥党组织在贯彻实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中的引领和政治核心 作用,提高党群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和服务学院发展的能力,5月25日,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举办的党群工作队伍培训班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张紫露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长左仁酉、学工部长黄英立、继续教育学院学生 处长兼保卫处长李中庆参加了开班仪式;参加培训的学员有学生处、院团委和分团委的全体工作人员、各系党支部委员、辅导员,共计59人。

本次培训计划历时一个月,共六讲。特邀广州商学院党委书记谭马利同志做开班第一讲。

图:(学院党委书记张紫露在党群工作队伍培训班上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张紫露在党群工作队伍培训班上讲话)

学 院党委书记张紫露在会上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是我院“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针对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围绕学院中心工 作,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目标,以提高学院党群工作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重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 的新形势、新情况,探索党群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全面提升党群工作队伍教育、管理、服务学院发展的理念和能力。

图:(广州商学院党委书记谭马利同志在培训班上讲课)

(广州商学院党委书记谭马利同志在培训班上讲课)

随 后,谭马利书记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实践经验就民办院校如何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这一主题着重讲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在研 判和把握学生思想特点的基础上进行才会产出效果。第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分类指导才能具有感染力。对于情况特殊的学生,要特殊关注。第三、学生思想 政治教育工作要赋予细节才具有感召力。第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放在校园文化活动的话语体系中进行才更具活力。第五、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放在学生 党建工作的话语体系中进行才具有号召力。

图:(广州商学院党委书记谭马利与学员现场互动)

(广州商学院党委书记谭马利与学员现场互动)

谭 书记在会上分享了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会的学生党建工作模式。包括学习会工作模式的建立、定位、机构设置、运作规制、配套制度和理论学习,以及社会实 践的实施。在交流环节中,谭书记与我院党群工作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做了交流。谭书记现身说法,将其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经历的生动具体 的典型案例和鲜活的实践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

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贴近实际,更接地气,解答了实际工作中的很多困惑,今后要很好地运用,并学会举一反三,为今后的管理工作开拓更多渠道,寻求更多方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