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办高校户外综合技能挑战大赛

2016-05-31 09:51:31来源: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激情户外,挑战自我!5月26日下午,全省,乃至全国高校首次单校举办的大型户外综合技能挑战大赛——“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首届山鹰户外综合技能挑战赛”在我院隆重举行,共98支队伍、近1000名爱好户外运动的同学参加了比赛。 据大赛总负责人、户外综合课程

激情户外,挑战自我!5月26日下午,全省,乃至全国高校首次单校举办的大型户外综合技能挑战大赛——“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首届山鹰户外综合技能挑战赛”在我院隆重举行,共98支队伍、近1000名爱好户外运动的同学参加了比赛。

图: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办高校户外综合技能挑战大赛

图2: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办高校户外综合技能挑战大赛

据大赛总负责人、户外综合课程领军教师陈勇军介绍,赛事包括车轮滚滚、越野跑、绳结操作、绳降、竹篮打水、帐篷搭建、拼图及炊具使用、急救包扎、装包及负重登楼、定向百米、骑跑交替及坐地起身等12个项目。

图3: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办高校户外综合技能挑战大赛

图4: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办高校户外综合技能挑战大赛

图5: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办高校户外综合技能挑战大赛

大赛虽然遭遇了暴雨天气,但选手们却激情不减,纷纷在运动场、校道、场馆上完成了各项比赛,展示了城院学子磨砺意志、强身健体、团结互助、坚持不懈的户外运动精神。

经过艰难的激烈角逐,由“嫑玊队”以46分07秒的成绩夺得大赛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全部由我院户外运动学生38名领队自主策划与运作。据我院户外运动中心学生理事长雷义鑫介绍,他们3个月前就开始筹备赛事,从赛事 赛制、规则、路线、裁判工作等等,以及医疗、赞助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周密的计划与安排。他还表示,尽管对天气一直进行了关注,还是遇到暴雨天气,但这也符合 户外运动的精神。在户外运动本来就会存在各种困难,这也正是户外运动的魅力所在。

我院体育教学部主任邢红林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大赛组织和开展工作赞赏有加。他表示,此次比赛几乎全部由学生主导,赛事的成功举办证明了“他们非常棒”!展示了他们“为他人着想、有担当、坚持不懈”的精神,达到了我们开设户外综合课程的初衷与目标。

曾登顶珠穆朗玛峰、北京大学山鹰社原社长、深圳登山户外协会副会长曹竣先生作为嘉宾致辞,他赞扬道,如此大规模、单个高校举办的户外大型活动,在全国都绝无仅有。他建议将城市学户外综合课程的经验与举措推广到全国其他高校去。

此次赛事得到新浪网、东莞电视台多家媒体及商家的鼎力支持。王卫平、章德胜、高香林、黄兢、周庆等院领导,以及相关系(部)、处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

图6: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办高校户外综合技能挑战大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