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全国第136期职业核心能力指导师和考评员认证培训班在广东开放大学举行

2016-06-01 09:27:41来源:广东开放大学关注度: 0
导读:为提升学校教师的双师素质,帮助广大教师和管理人员掌握职业核心能力培养的基本内容和有效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5月28-29日, 全国第136期职业核心能力指导师和考评员认证培训班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 本次培训班是高职院校骨干教师省级培训项目,由学

为提升学校教师的双师素质,帮助广大教师和管理人员掌握职业核心能力培养的基本内容和有效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5月28-29日, 全国第136期职业核心能力指导师和考评员认证培训班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

本次培训班是高职院校骨干教师省级培训项目,由学校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培训测评认证项目办公室合作举办。此次培训师 资阵容强劲,有幸邀请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职业核心能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市首批教育科研专家工作 室主持人、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童山东教授,国家职业核心能力专家团专家、深圳市总工会特聘金牌讲师陈鹏,国家职业核心能力专家团专家、江 苏常州轻工职院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主任王士恒等担任主讲,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踊跃报名参与,共有来自各单位部门75位老师参加,其中还有多名中层干部。

图:国家职业核心能力专家团专家授课

国家职业核心能力专家团专家授课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授课专家分别就职业核心能力培养理论与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培训测评的体系与技术、职业核心能力培养课程设置与能力培 养方法、教学方法示范与实操、考评员认证培训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培训,不但为学员们对理论知识和架构体系进行了全面介绍,还在教学环节中运用分组讨论和分 享、团体游戏、小组任务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极大地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自觉性和参与积极性,在轻松活泼的创新互动氛围中迅速掌握了有关职业核心能力的教 学方法和技巧。

图:培训学员认真聆听

培训学员认真聆听

作为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职业核心能力(关键能力)将为长远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与互联网时代教育变革热潮紧密结合, 倡导信息技术改变教育生态(即学习方式变革),针对现今呈现出的虚实一体化、时间碎片化、多任务处理、信息扁平化趋势,引导学员们认真思考未来,探索如何 适应网络化时代的教育变革,提供了MOOC平台建构、教学管理变革、微课程建设、混合式学习、互为师生、共同成长等策略方案。

图:小组团队合作完成相关任务单

小组团队合作完成相关任务单

在最后一堂课上,每名学员都畅谈了培训的感想和体会,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的体验令人难忘,促使自己对职业核心能力加以思考和探索,在认识上得到了启迪和 提升,在实践上定当勤加钻研和操练。本次培训得到了学员们的普遍好评,学员们感到学有所获、受益匪浅。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人社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职业核心能力考评员证》(中级)。

图:培训班合影

培训班合影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