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现代信息学院举办第二届“智慧校园”科技创新设计大赛

2016-06-22 16:21:37来源: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时代鲜明的主题,一批批创新创业的年轻人勇立潮头。为了更好地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活力,让学生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培育和践 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6日,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智慧校园”科技创新设计大赛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时代鲜明的主题,一批批创新创业的年轻人勇立潮头。为了更好地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活力,让学生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培育和践 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6日,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智慧校园”科技创新设计大赛暨蓝桥杯颁奖汇报会。

(常务副院长李维东在颁奖汇报会上讲话)

(常务副院长李维东在颁奖汇报会上讲话)

参加本次颁奖汇报会的领导和老师有:常务副院长李维东、副院长王宇川、实训中心主任马学友、监察室副主任胡建民、自动化系主任张蒲生、党支部书记许曾慧以及自动化系全体师生。本次大会特邀广州市科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公司总经理程军等代表出席。

(四旋翼空中微型航母平台作品:一等奖获得者15数控林清雄、赖伟岸)

(四旋翼空中微型航母平台作品:一等奖获得者15数控林清雄、赖伟岸)

本 次大赛收到包括电子制作类、智能遥控类、工业设计类以及空中微型航母平台等作品。参赛学生围绕“智慧校园”主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主设计,独立完成 具有一定智慧功能的应用小系统、科技小制作、或智慧制造作品等。经过系第二届“智慧校园”科技创新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的认真评审,最终初选出11件作品进 入汇报会进行评选,大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

(“智慧校园”科技创新设计大赛部分参赛作品)

(“智慧校园”科技创新设计大赛部分参赛作品)

常 务副院长李维东在大会上讲话,首先他对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继续探求科学知识,多出创新成果。希望广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树立投身科技创 新、勇攀科技高峰的远大志向,锐意进取、不断探索,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在科技创新实践中不断有新发现、新创造、新进步,努力成长 为科技创新的后备军。

会上,还进行了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东赛区获奖学生颁奖。 14电信陈文龙、李鑫源在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省赛中获佳绩,分别获得“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二等奖和三等奖,邱创 成同学获得“嵌入式设计与开发”三等奖。

副院长王宇川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他代表学院表扬和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通过参加各项技能比赛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

大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活力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在培育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升学生自身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