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省骨干教师创新创业培育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6-06-22 17:15:53来源: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6月14日上午,由我院和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2016年广东省骨干教师创新创业培育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综合楼201课室隆重召开,广东省职业训练局朱红星副科长、我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陈樟楠副院长及学生处林广国处长出席了典礼。 本次培训班已通过2016年

6月14日上午,由我院和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2016年广东省骨干教师创新创业培育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综合楼201课室隆重召开,广东省职业训练局朱红星副科长、我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陈樟楠副院长及学生处林广国处长出席了典礼。

本次培训班已通过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省级培训项目申报审批,由我院首次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合作举办。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在台湾地区私立科技大学中排名第一,近五年来朝阳科大学生参加等纽伦堡国际发明展、意大利国际发明展等多个国际性发明竞赛荣获193个奖项,成绩卓越。因此我院特意邀请了谢铭峯教授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谢教授不仅是朝阳科大“三创教育”的首批种子教师,指导学生参赛的名师,还参与了台北与台中市多个景观设计项目,具有丰富的教学与设计经验。

开班典礼上,陈副院长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当前国家的重要工作,教师的创新创业培育能力要相应提升才能满足当前的教学需求,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的“三创教育”教育理念及其教学方法、内容都非常值得我们借鉴。

本 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广东省职业训练局朱红星副科长为我们进行广东省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的解读,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政策的文件精神,能更好地指导日后的工 作方向。同时,我们安排了在创新创业工作上的先进经验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创业基地的参观交流活动。华农创新创业学院曾璇主任地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华农在创新 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和大家共同探讨创新创业工作问题。在参观创业基地时,老师们对学生创业团队及其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最后老师们还品尝了学生团队自己酿 制的啤酒,充实的行程让老师们流连忘返,大家都表示华农在创新创业工作上做得很棒,不虚此行。

6月15日-17日, 来自朝阳科技大学景观及都市设计系谢铭峯教授为我们讲授了“三创教育”的课程。课堂上,谢教授带领我们一起进行了各种各样创造力思维发散的互动活动,很多 老师都表示课堂活动都是第一次体验,很新奇也很实用,为日后创业教育课程提供了很多素材,更加明确了创新创业工作的努力方向。跨领域思维的课程体验更是让 老师们感触很深,每个分组都由不同专业背景的老师组成,要用不同的专业知识去思考同一个问题,最后再整合成一个最佳方案,这个互动环节让老师们留下了深刻 印象。

创新是无时无刻不存在的,谢老师每天晚上都在调整课程设计与内容。16日晚上谢教授参观了我院首家由学生创办的“边渡”咖啡厅,创办者是移动1435班黄哲锐,谢老师与其交谈后发现这是一个很好的的实际案例,于是把17日上午的创业个案实务分析课程临时调到 “边渡”咖啡厅,由哲锐同学介绍创办咖啡厅的情况,让老师们参与个案分析,并提出更好的经营方案。

短短四天的课程转眼就结束了,参培的老师却还沉浸在课程的活跃气氛中,在最后课程分享的时候,老师们都说这次培训让他们感到很震撼,课程内容实用,能直接运用到课堂教学中,非常感谢我院能把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的先进教育经验带给大家,希望以后有机会继续参加这类课程。

此 次培训班的举办成功,不仅促进了大陆与台湾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还能提升高校教师在创新创业的培育能力,让老师们感受到朝阳科大“三创教育”的先进理念, 为日后更好地开展学生教育工作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能更好促进各院校之间的友谊。我们期待第二期培训班的举办,迎来更多院校的交流学习。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