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金融学院召开“新时期贫困户第三次评议”会议

2016-06-23 11:07:23来源:广东金融学院关注度: 0
导读:6月17日上午,广东金融学院对口帮扶的梅州五华县华城镇城镇村村委会十分热闹,该村在村委会召开“新时期贫困户第三次评议”会议,村两委干部及村民小组长、镇驻村干部、广东金融学院驻村干部依据上级文件精神以及新时期相对贫困人口的认定标准核查方法和确认

广东金融学院驻村干部扎实工作 精准扶贫三年攻坚战开局良好

6月17日上午,广东金融学院对口帮扶的梅州五华县华城镇城镇 村村委会十分热闹,该村在村委会召开“新时期贫困户第三次评议”会议,村两委干部及村民小组长、镇驻村干部、广东金融学院驻村干部依据上级文件精神以及新 时期相对贫困人口的认定标准核查方法和确认程序,在“城镇村开展新时期贫困户核查公示”一、二、三榜的基础上,就新时期贫困户建议名单进行审核评议。经过 与会人员评议,产生了37户新时期贫困户名单,报上级扶贫办并将数据登陆输入广东省新时期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接受上级的审核。这意味着驻村干部协助帮 扶村全面完成精准识别贫困户相关工作,迈出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战的第一步。

广东金融学院驻村干部自4月27日与镇村对接并 入驻城镇村以来,牢记学校领导的嘱托,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及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广东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规定程序开展 精准识贫工作。驻村之初,在村委会办公室制作张贴了《驻村干部管理规定》、《驻村工作队工作职责》等文件,接受村民监督。同时编辑制作了新时期相对贫困村 定点扶贫工作宣传栏和“两学一做”宣传栏,制作悬挂宣传精准扶贫的横幅和牌匾,并撰写了《致城镇村民的一封公开信》,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宣传。

广东金融学院驻村干部扎实工作 精准扶贫三年攻坚战开局良好

在此基础上,驻村干部开展了深入调查和摸底,与镇村干部一道,走村入户,耐心听取村民意见。针对52户申请贫困户开展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 成员情况、经济收入情况、住房生活情况,对目前贫困户家庭生产和生活方面的困难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部分未能达到贫困户要求的村民做好解释工作,妥善安 抚他们的情绪,一个村民握住驻村干部的手说:“你们耐心的解释,让我非常服气”。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