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湛江市委书记魏宏广率队到岭南师范学院调研

2016-06-24 10:36:13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关注度: 0
导读:参观岭南手作工作室 6月21日下午,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宏广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曹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赤坎区委书记陈志雄等领导到岭南师范学院调研。岭南师范学院校领导罗海鸥、刘明贵、彭权群、黄

图:参观岭南手作工作室

参观岭南手作工作室

  6月21日下午,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宏广率市委 常委、宣传部长陈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曹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赤坎区委书记陈志雄等领导到岭南师范学院调研。岭南师范学院校领导罗海 鸥、刘明贵、彭权群、黄达海等陪同调研。魏宏广对岭南师范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称赞岭南师范学院绿化、美化、文化和教化四位一体,很有特色,表示将 大力支持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并希望岭南师范学院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魏宏广一行沿途参观了书院广场、《问渠》陶壁、博学园、百年师 范纪念塔、慎思园、立德园、师道园、《问道》雕塑等校园文化景点和图书馆以及校史展览馆。每到一处景点,罗海鸥热情地向魏宏广一行介绍了岭南师范学院校园 文化景观的内涵和意义,希望湛江市委市政府支持岭南师范学院依托寸金桥公园、瑞云湖公园,申报国家3A景区。一路上,魏宏广不时驻足停留,边走起看,兴致 勃勃,不时与校领导进行互动交流,详细询问招生、生均经费、教学科研和师生比等学校的基本情况。魏宏广对岭南师范学院校园文化建设赞不绝口,称赞岭南师范 学院校园建设独具匠心,把中华文化融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处处可见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对岭南师范学院在110多年的师范教育历史中取得的 丰硕办学成果表示祝贺。

图:参观慎思园

参观慎思园

  在商学院沙盘室及分岗实验室,教科院粤台特殊儿童评估与教育中 心、美术学院岭南手作室,魏宏广仔细询问相关办学情况,并听取了各负责老师的介绍。魏宏广充分肯定了岭南师范学院商科人才培养经验和在ERP商业模拟沙盘 比赛上取得的突出成果,高度赞赏岭南师范学院高起点办特殊教育专业,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珠海、阳江两地工作时对特殊教育的关注,认为做好特殊教育是积德 行善的事,能极大提升一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幸福感,应当重视这方面的发展建设。在岭南手作室,魏宏广与烟斗工艺名家陈灿聪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烟斗制 作的材料和相关工艺流程,对烟斗手工艺术制作饶有兴趣。

参观沙盘实训室

参观沙盘实训室

  在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魏宏广一行听取了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 就业孵化以及岭南师范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在未来教育空间站,魏宏广观看了正在进行的3D打印,并在游戏化学习室戴上3D眼镜亲身体验3D技术,认为 岭南师范学院未来教育空间站主导的远程教学互动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使各地能共享资源、增强沟通联系,是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

  罗海鸥、刘明贵衷心感谢湛江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岭南师范学院 发展建设的关注和支持,表示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将会高起点谋划学校的发展,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为目标,不断增强办学实力,提升办学质量, 继续服务好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湛江教育事业的提升,并向魏宏广一行汇报了学校目前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希望在广东推进的“省市共建”的本科高校中,湛 江市委市政府能在更广领域更大力度地支持岭南师范学院发展。

参观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

合影

合影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