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佛山市首个志愿者学院在佛山广播电视大学正式揭牌

2016-08-16 14:39:26来源:广东开放大学关注度: 0
导读:7月9日,佛山市首个志愿者学院在佛山广播电视大学 佛山社区大学正式揭牌,今后将面向全市普通志愿者和有志于参与志愿服务的市民群众提供各式“志愿服务精神大餐”专业培训课程。团市委副书记肖欣,市文明办副主任周捷,市民政局社管局副局长廖丹,市教育局机

7 月9日,佛山市首个志愿者学院在佛山广播电视大学 佛山社区大学正式揭牌,今后将面向全市普通志愿者和有志于参与志愿服务的市民群众提供各式“志愿服务精神大餐”专业培训课程。团市委副书记肖欣,市文明办 副主任周捷,市民政局社管局副局长廖丹,市教育局机关团委书记李飞鸿,佛山广播电视大学 佛山社区大学校长伍少德、党委副书记张竹英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与100多名志愿队伍负责人、志愿者骨干以及普通志愿者代表相聚一堂,共同聆听了由共青团 中央常委、中国志愿服务金奖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志愿者获得者李森主讲的第一课,探讨如何开展志愿者主动服务。

佛山市志愿者学院揭牌仪式

佛山市志愿者学院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作为全市首个志愿者学院落户地和主办方代表的佛山佛山广播电视大学、佛山社区大学校长伍少德在致辞中介绍了佛山市志愿者学院的概况和展望未 来,他说,将加快志愿者学院的设施建设,加强志愿者学院师资的搭建,加紧志愿者学院的理论研究,确保志愿者学院“争一流、出特色、见成果”,为全市、全省 乃至全国志愿者培训做示范、立标杆。市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邵启林也做了重要讲话。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指导单位领导共同为学院揭牌;李 森、张喜平等22位首批导师团成员获颁佛山市志愿者学院导师聘书;佛山市中医院被授予“急救技能培训基地”牌匾。

为志愿者导师团颁发证书

为志愿者导师团颁发证书

据悉,今年1月佛山市委办、市府办联合印发了《佛山市建设“志愿者之城”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明确提出“到2018年底,我市志愿服 务发展水平居于全国前列,‘志愿者之城’初步建成”的总体目标,推动形成全社会乐善互助的良好氛围。志愿者学院建设就是其中的重点推进项目之一。在未来三 年里,项目将主要依托高校和党校的师资、阵地等平台,通过组建志愿服务专业师资队伍,设置志愿培训课程,编印各类志愿服务指南,以制度化、标准化为目标, 探索建立志愿者培训提升机制,推动佛山市志愿服务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