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党课学习

2016-08-17 11:47:42来源: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7月19日上午,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陈玉欢院长给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党员讲授了“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党课。 陈院长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背景出发,讲授了为什么强调要讲政治、有信念,以及讲政治、有信念的具体指向。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7月19日上午,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陈玉欢院长给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党员讲授了“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党课。

陈院长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背景出发,讲授了为什么强调要讲政治、有信念,以及讲政治、有信念的具体指向。

陈 院长指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讲政治、有信念”是成为合格共产党员的首要前提。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内核,是支撑人坚定事业信心的动力源泉。 “讲政治、有信念”是中国共产党能够赢得政权的根本缘由,是中国共产党得以长期执政的重要保证,也是应对现实考验的必要法宝。

陈 院长强调: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首先要树立“四个意识”,强调“五个必须”。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调必须维护党中 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其次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党性教育, 补足精神上的“钙”。要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理论,不断领悟和参透马列主义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做到学有所得、思有所悟,认真解决好世 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问题。最后要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毕生追求的信念。中国自古以来 就有民本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员更是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念。

陈院长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躬身践行,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成为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好干部!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参会的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讲政治、有信念”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信念,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