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岭南师范学院2016年本科招生“爆满” 第一志愿投档率100%

2016-08-18 11:11:56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关注度: 0
导读:岭南师范学院校长刘明贵对招生录取工作进行指导 “大家要认真查看阅读每一份考生的档案,做到对录取的每一位考生都要有印象。”7月21日上午,在岭南师范学院召开的2016年招生录取工作会议上,校长刘明贵叮嘱现场的招生工作人员,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招生录取工

岭南师范学院校长刘明贵对招生录取工作进行指导

岭南师范学院校长刘明贵对招生录取工作进行指导

“大 家要认真查看阅读每一份考生的档案,做到对录取的每一位考生都要有印象。”7月21日上午,在岭南师范学院召开的2016年招生录取工作会议上,校长刘明 贵叮嘱现场的招生工作人员,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并与学校党委副书记彭权群、副校长李江凌等一起查看了招生录取现场。

岭南师院党委书记罗海鸥虽然今天没有来到招生现场,但在20日下午也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到招生录取现场进行指导,强调招生工作是学校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要求招生工作人员要在招生工作中做到规范、公平、公开、公正,做到让考生满意、让学校满意、让社会满意。

岭 南师范学院今年计划招生4949人。其中,文科1985人,理科2405人,体育类311人,美术类109人,音乐类139人。作为远离珠三角1小时经济 圈之外的省属师范院校,在广东大力推进“双高”大学建设,国家调整压缩师范教育规模的背景下,岭南师院今年招生依然“火爆”,并取得了近年来最好成绩,所 有科类第一志愿投档率超过了100%。

其 中,文科投档最低分为474分,比省控线高57分,投档2045人;理科投档最低分为457分,比省控线高55分,投档2477人。录取最高分文理科分别 为524分、518分,文理科各有5人超过一本分数线。还有,体育、美术、音乐类统考按术科文化和术科分双上线投档最低分/按文化投档最低分为339 /219、369/229、332/213分。

从 报考情况看,岭南师范学院传统的师范专业仍受考生青睐,汉语言文学、地理科学、小学教育、财务会计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第一志愿率均超过150%。 外语类专业虽已被教育部列为红牌专业,但考生报考的热情依旧高涨,英语(师范)第一志愿率在理科高达1098%,在文科也达到了600%。非师范专业的商 务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翻译、法学等专业备受考生热捧。

刘 明贵校长在会上强调,招生章程是学校招生面向社会的承诺书,是学校招生的根本大法,要在招生工作中严格遵守章程、纪律和程序,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安 全、有序地进行。他要求每一位招生工作人员在招生录取过程中都要抱着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凡是不清楚的问题一定要联系问清楚。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真 做好生源数据分析,结合实际情况做好专业设置调整,建立专业准入动态调整预警和退出机制。

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由李江凌主持,岭南师范学院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阅档人员、招生录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原招生就业处处长钟炳辉在会上汇报了学校今年招生投挡情况,并提出了今年招生待审议的事项。

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海鸥到招生录取现场指导

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海鸥到招生录取现场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现场察看本次录取情况

现场察看本次录取情况

招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

招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