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夏威夷大学终身教授、癌症研究中心副主任贾伟教授应邀到广东药科大学讲学

2016-08-18 15:06:18来源:广东药科大学关注度: 0
导读:贾伟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7月28日上午,美国夏威夷大学终身教授、癌症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第六人民医院转化医学中心主任贾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大学城校区产学研孵化基地报告厅作了题为“Translational Metabolomics in Drug Metabolism and Targe

贾伟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贾伟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7月28日上午,美国夏威夷大学终身教授、癌症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第六人民医院转化医学中心主任贾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大学城校区产学研孵化基地报告厅作了题为“Translational Metabolomics in Drug Metabolism and Target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出席报告会的有香港大学徐爱民教授、汪玉博士,我校校长郭姣、副校长张幼铎。参加报告会的还有科技处、人事处、中医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研究领域老师和研究生共60余人。报告会由郭姣主持。

报告中,贾伟以葡萄籽提取物(白藜芦醇)、黄芪汤等为例,阐述了代谢组学、系统生物学与中医药思想结合的研究思路,对代谢组学的技术平台、研究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贾伟还针对中药研究的瓶颈问题——复杂成分中药的药代动力学,提出采用代谢组学与生物学分析技术相结合的手段进行多组分中药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的新策略,并提出了Poly-PK(polypharmacokinetics)的新概念,以普洱茶中多组分的药代动力学为例子展示和总结了Poly-PK的研究思路和方法。贾伟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思路。

据悉,贾伟主要从事肠道菌群-机体的共同代谢作用在介导代谢性疾病和胃肠肿瘤发病的分子机理研究,其研究团队自2004年起建立了基于质谱的医学代谢组学技术平台,该实验室是国际抗癌联盟(UHCC)共享资源之一,其研究一直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