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扶贫结对村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

2016-08-31 14:48:30来源: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8月15日,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新时期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兴宁市大坪镇坪中村挂点干部余彬朋副镇长,镇驻村组长朱炳良,村委书记周志兵一行3人到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交流座谈。陈玉欢院长、李瑞荣书记、陈志勇副院长、姚招平副院长、学院扶贫办相关

8月15日,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新时期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兴宁市大坪镇坪中村挂点干部余彬朋副镇长,镇驻村组长朱炳良,村委书记周志兵一行3人到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交流座谈。陈玉欢院长、李瑞荣书记、陈志勇副院长、姚招平副院长、学院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陈玉欢院长代表学院班子对坪中村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院长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当前国家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省委交给学院的光荣使命,完成这项任务需要学院与村委共同努力。扶贫工作最关键的是要提升人的文化素质,只有理念转变了,思想改变了才能彻底的脱贫,智力帮扶恰恰是学院的优势,应当充分利用此优势。为了更加清晰地了解帮扶进度,学院与帮扶村应该建立双方沟通机制,及时掌握帮扶动态;共同做好帮扶定位,明确考核指标,做到精准扶贫;且扶贫工作一定要保证有效性,长远性,保证生态环境不受影响;保证帮扶的效率以及帮扶的效果,明确帮扶主体个性与整体的问题。

李瑞荣书记从产业帮扶方面谈了几点建议,扶贫产业的发展应该因地制宜,发展成熟产业,确保投资的风险和收益率;发展周期较短的产业,争取快速有保障,效益明显得到提高;同时要保证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保证产业长期发展成果。

大坪镇驻坪中村干部余彬朋副镇长介绍了坪中村的发展状况,也指出了扶贫的重点、难点等,并表示会以身作则,全力以赴完成此次脱贫攻坚任务。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